舉重》亞運國手領軍 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今登場

高展宏。協會提供

「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將於9月11至18日在國立體育大學盛大登場,賽事由中華舉重協會主辦、桃園市體育會舉重委員會協辦,這將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國內最高等級賽事,台北世大運女子舉重63公斤級銅牌的江念欣、台北世大運拿下男子62公斤級銅牌高展宏都將參賽和2020東京奧運模擬賽女子組銀牌陳玟卉,成為賽事焦點。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本屆賽事總計539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共襄盛舉,將採國際舉重總會全新量級進行,共10個量級,分為「社會/高中男子組」、「社會/高中女子組」、「國中男子組」與「國中女子組」,大會也將在9月12日舉辦開幕典禮,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也會出席,替選手打氣。

本次總統盃高展宏將於男子組67公斤級出賽,並立下三大目標。第一個目標就是冠軍,「只要正常發揮,應該是沒問題。」第二個目標則是打破個人締造的全國紀錄,期許突破抓舉130公斤、挺舉165公斤,總和295公斤。第三個目標就是能一舉達到亞運標。

中華民國舉重協會理事長張楊寶蓮表示,「今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在體育署及桃園市府協力支持下將在桃園國立體育大學舉辦。因應疫情緣故,這也是本年度的第一場國內賽事,選手們大量訓練及努力相信已經蓄勢待發的準備上舞台好好展露身手。」

中華民國舉重協會將藉由比賽選拔2022年亞洲運動會、2024年巴黎奧運會遴選培儲訓選手,張楊寶蓮說:「協會透過本賽事將遴選出更多優秀潛力選手往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我們也秉持向下扎根與國際接軌的目標前進。期許選手們透過賽事能突破自我,更上一層樓。我們經歷著成長、挫折後日益茁壯,更加期待、盼望超越自已。期許大家繼往開來再創輝煌!」

本賽事為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國內最高等級比賽,在賽事舉辦期間,將嚴格落實防疫工作,所有大會工作人員、選手及教練,皆必須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告的防疫流程與防護措施處理原則進行檢疫工作。

 

更多報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