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彩》朝陽科大運動賽事分析研習營 邀「熱血主播」丁元凱分享經驗

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首次與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合作,舉辦運動賽事分析研習營。官方提供

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首次與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合作,舉辦運動賽事分析研習營,內容包括大數據研究和運動影像分析等課程,並邀請「熱血主播」丁元凱分享經驗,讓參加授課的教授和老師收穫滿囊。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朝陽科技大學是全國第一個成立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系上主推「綠色旅遊」、「運動休閒」和「餐旅管理」三大領域,並讓學生在寒暑假期間到高爾夫球場、健身中心和休閒農場等場域實習,利用產學合作,增加學生在職場的競爭力。

 

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系主任林志偉表示,「希望藉由研習營增加師資的專業知識,並增加未來課程的多元性,包括運動賽事分析、運動直播都可能是未來的趨勢,讓學生跨領域學習,成為斜槓青年。」

 

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理事長張宏韶表示:「本次與朝陽休閒事業管理系進行相關產學合作,主要是對學校老師做研習證照的推廣。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協會在課程授課上,除基本相關運動數據統計及運動賽事分析之外,另對相關運動賽事影像數據統計也進行相關教學。在相關課程中,影像數據的統計,讓所有上課學員學習以賽事影片蒐集相關數據,藉以在未來相關休閒運動上進行新式的數據革命突破。」

 

主播丁元凱也在課程上分享經驗,「想要成為運動分析師,最基本一定要熱愛體育、了解球賽,之後弄懂賠率、蒐集資料、每日看球和把握勝率,一步一步學習,未來若順利考取證照,也能增加就業選擇,在職場加分。」

力邀「熱血主播」丁元凱分享經驗。官方提供 

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近期正在執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希望打造全齡智能生活,並與多個科技公司合作,研發樂活檢測、智慧穿戴裝置、震動輔具與失智訓練等項目,在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實施,同時學生也能親身體驗學習,增加實務經驗。

 

休管系老師毛祚彥表示,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就有一位65歲以上的長者,因此系上透過AI科技,並與運動產業結合,發展出符合銀髮族的樂活生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