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首屆運動泰拳走出客廳 資深美少女和中年大叔奮力競賽

泰健操是2人組合的有氧體適能比賽。大會提供

全球第一的運動泰拳錦標賽,中華民國泰國拳協會率先走出臥室再走出客廳,在正式比賽場地舉行,將大出國際泰拳聯合總會IFMA意外,這項創舉也看出了推展泰拳的新希望,理事長張恩煌對全體工作人員深感慶幸,並立刻籌備明年比賽永續經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IFMA設計的線上競賽是因應疫情隔離,自己在臥室或客廳拍攝影片,再傳給各國協會評分,我們防疫優良可以舉辦比賽,不過第一次非對抗性泰拳競賽,協會全體同仁都戰戰兢兢的籌備,就像摸著石子過河,裁判互相討論並為選手示範,選手們看著示範錄影帶練習,都在一個月後顯著成效。

 泰健操開拓了林芯宇和李名的泰拳舞台。大會提供

參與比賽的青年選手不多,倒是資深美少女和中年大叔奮力競賽,還有少年小朋友也勇於展現練習成果;運動泰拳分為禮師舞、空拳對抗、極體操和泰健操四項,頗有空手道的「型」和跆拳「品勢」的概念,但內容更為豐富具有觀賞性,泰國拳協會將在這次的優勝選手中遴選國手參加國際線上競賽。

 

個人獎部份有最佳教練蔡豐穗,最佳拳技陳柏仲、王士豪,最佳武德柯俊宏、蘇秀榮,最佳禮師舞吳宗修,最佳體能沈大鈞,最佳節奏吳雨寰、袁晞文;團體總成績精神總錦標得主是NGU,冠軍榕城搏擊隊,亞軍武術格鬥A,季軍新竹分會伊舒康,殿軍拳世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