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花蓮3球勝高雄陽信 締造跨季連13場不敗紀錄

譚汶琳為花蓮打破僵局。足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木蘭女足聯賽今進行第3循環第12賽事,6強位置不變,榜首花蓮再以3比0打敗墊底的高雄陽信,除了續保榜首之外,還締造了跨季連13場不敗紀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榜首花蓮上周才以5-2大勝熊讚,不但追平2017、2018賽季的跨季12連不敗的隊史紀錄,最近火力更是驚人,連四輪每戰攻進5球以上,這也創下木蘭聯賽新猷。

 

今花蓮與高雄陽信之戰,花蓮上半場前半節奏不快,而林瓊鶯帶領陽信後防表現亮眼,讓花蓮多次進攻無果。丁家英也帶領陽信鋒線多次反擊花蓮後防、甚至出現單刀機會,可惜未能進球。第38分鐘,陽信後防配合出現狀況,段雨柔回頂球給門將李雅婷發生失誤,譚汶琳輕鬆破門,1-0。

 林小雲替補上陣為花蓮再下一城。足協提供

下半場花蓮控制了比賽節奏,持續施壓陽信後防。第70分鐘,替補殺手林小雲上場後、立刻展現個人能力,在禁區內巧妙射門,2-0。緊接著花蓮發動快攻,吳詩萍接獲傳中,頭球攻門,花蓮已經取得3-0領先。最終陽信無力回天,花蓮13連不敗,穩居積分榜第一。

 

另一場排名第2、3的台中藍鯨對上台北熊讚,開賽藍鯨即發動快攻,獲得角球機會,熊讚門將許瑗庭解危不成、賴韋汝無人看防情況下勁射破門,開賽僅1分鐘,藍鯨取得1-0領先。藍鯨上半場場面持續佔優,第37分鐘,包欣玄邊路傳中,賴麗琴接點直接起腳射門,藍鯨2-0領先結束上半場。

 蘇芯芸進球力挽狂瀾惜敗藍鯨。足協提供

下半場熊讚全力搶攻壓迫,帶給藍鯨後防巨大壓力,第53分鐘,蘇芯芸接獲林欣卉邊路突破傳中精彩頭球破門,熊讚追回一球1-2。藍鯨門將林奕含在熊讚積極搶攻下,表現偶有不穩、但總是化險為夷,讓臺北未能再度破門。補時期間,藍鯨初登場的惠文高中小將賴聿祺勁射可惜中柱,未能完成「三賴連珠」的有趣紀錄,最終藍鯨就以2-1險勝熊讚,積分榜緊追花蓮。而賽前備受矚目的包欣玄本戰沒有破門,連續進球場次停留在七場,未能持續改寫木蘭紀錄。

 

另一場主場球隊新北航源FC為了吸引球迷進場,也推出「木蘭比賽進場贏獎品做公益」活動,球迷們可以捐發票代替門票進場,還可以下載 #OQRTicketAPP 抽好禮。

 

本戰桃園國際陣容大幅刷新,排出陳燕萍擔任箭頭搭配楊雅涵,久違的小強林雅惠也先發上陣,航源則是再度讓陳英惠回到後防線,小辣椒曾淑娥則因傷缺陣讓攻擊火線失色不少。

溥奕聯手朱芳儀多次精彩救險。足協提供 

上半場雙方勢均力敵,多在中場拼搶。劉憶芳帶領航源在前場有多次機會,但被強勢的溥奕聯手朱芳儀擋下一波波的攻勢。而國際在陳燕萍的多次進攻也迎來不少機會,陳英惠挺身而出多次阻擋。雙方暫時以0-0結束上半場。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下半場航源進攻愈漸流暢,攻勢卻總差臨門一腳,但朱芳儀勇猛驚險撲出多次航源絕佳機會。國際積極調動球員,在轉守為攻時出現幾次良機,卻都沒有把握好,也讓航源後防捏把冷汗,在終場前,楊雅涵的勁射差點破門,卻仍被廖玟淇的神撲救所化解。最終,雙方0-0握手言和,積分榜排名維持不變,兩大門神廖玟淇與朱芳儀表現神勇、各有7次、4次撲救,比賽雖沒進球仍讓球迷大呼過癮。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