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老爺全國業餘公開賽 林銓泰、陳季群、陳伶潔奪冠

業餘冠軍陳伶潔。鍾豐榮攝

由仰德集團主辦的2020仰德老爺全國業餘公開賽,今天(28日)在關西老爺高爾夫球場結束四回合決賽,三組冠軍選手都是以絕對優勢勝差,毫無懸念地獲勝,林銓泰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9桿的269桿,贏得男A組冠軍。陳季群在男B組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6桿的272桿封王;女子組長庚球場的陳伶潔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87桿封后,三人都是首度奪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其中男A組與B組冠軍林銓泰與陳季群可獲得2021年仰德TPC錦標賽參賽資格。

仰德集團仰德育樂台青盃執行長陳榮興(右起)和女子組冠軍陳伶潔( 左二)男A組冠軍林銓泰(左三).男B組冠軍陳季群(右二)及關西老爺球場林守德經理(左)合影。鍾豐榮攝 

男A組林銓泰今天打出第二個64桿,繼首回合後,再度平了個人生涯最低桿紀錄,也是今天全場最低桿成績;四回合總桿269桿,與排名第二的蘇晉弘勝差有11桿。男B組的陳季群今天交出69桿,四回合272桿,與名列第二的張軒愷勝差為14桿。女子組陳伶潔今天揮出72桿,四回合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87桿,與亞軍的盧芸屏勝差為12 桿。

 

男子A組新豐球場選手葉佳胤今天在第三洞以六鐵打205碼,打出生涯第一次的一桿進洞,獲得老爺球場獎金2萬元與老爺酒店住宿券,及仰德集團頒贈的獎金1萬元;他今天77桿,四回合292桿,並列第19名作收。

 男A組葉佳胤(左三)在第三洞打出一桿進洞,同組林智煜(右起)許凱俊.蘇晉弘一同祝賀。鍾豐榮攝

今天除了各組冠軍以外,各組前3名其他選手與成績為:男A組第二名蘇晉弘(大崗山),今天68桿,四回合280桿;第三名劉永華(長庚),今天71桿,四回合281桿。男B組第二名張軒愷(老爺),今天67桿,四回合286桿;第三名林士軒(台北)今天72桿,四回合287桿。

 

女子組第二名盧芸屏(老爺),今天67桿,四回合299桿;第三名吳亭宜(台中興農)74桿,四回合300桿。其中女生組陳文芸(台北球場)四回合總桿也是300桿,與吳亭宜同桿,依大會規定,先比較今天桿數,結果兩人同是74桿,再比較後九洞成績,又同為38桿;再自第18洞往前依序比較每洞桿數,兩人比較到第16洞,吳亭宜才以四桿勝了陳文芸的五桿,名列第三,陳文芸第四名。

 仰德老爺全國業餘公開賽男A組冠軍林銓泰。鍾豐榮攝影

男A組的林銓泰今天打出一鷹七鳥一柏忌,前後九洞均32桿,他在五桿洞的第四洞,第二桿打到果嶺邊,第三桿距旗洞15碼,直接切球進洞獵鷹;另外七鳥都是鐵桿與推桿合力建功,拿下6至20呎的小鳥推桿,以第十三洞的20呎是今日他的最長小鳥推桿。

 

他表示,這次比賽四回合的切桿與推桿都很好,今天都依照策略打,執行也很成功,尤其是鐵桿打上果嶺成功率都很高,今天完成零失誤,18個洞都成功打上果嶺;前幾天也都只失誤兩丶三洞而已。本周的推桿也很準,今天29推,首回合26推,所以都打出了64桿佳績;前三回合結束,他已領先暫居第二選手有五桿之多,今天持續拉大獲勝差距。

 

18歲的林銓泰,去年居亞,五歲開始學球,啟蒙教練是父親,他今年甫自台北南湖高中畢業,九月底本要追隨小潘(潘政琮)的腳步,赴美國華盛頓大學念書,但因疫情關係,屆時只能使用網路上課了。他說,因為疫情無法去美訓練與上課,所以留在台灣繼續自主訓練,希望赴美後可以爭取華大校隊的出賽機會,遠程目標是進軍美巡賽。

仰德老爺全國業餘公開賽男B組陳季群(-16)奪冠。鍾豐榮攝 

男B組也是在三回合結束後,陳季群就已領先暫居第二選手有十二桿之多,陳季群今天抓四鳥一柏忌,以一路領先之姿獲勝;四天來憑著打上球道高成功率與準確的短鐵,都打出不錯成績,是B組唯一四回合都打出紅字(低於標準桿成績)的選手,也是全場與林銓泰四回合都打出紅字的唯二選手,他並在第二回合打出個人最低桿紀錄66桿。他說第二回合在120碼內攻上果嶺的那桿,全部一切一推達標,只有一個洞失誤,表現最佳。

 

他曾獲去年中華高協夏季與秋季季賽冠軍與今年夏季季賽冠軍,以及六月TPGA花蓮挑戰賽業餘組冠軍。下月就滿16歲的陳季群,暑假後就讀台南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高中部;他小三參加永康國小高球社團,開始學球,球齡六年,目前教練為職業球員劉又睿。今年目標是在台灣三商名人賽可以晉級,參加後兩回合決賽;遠程目標是以高爾夫優秀成績赴美念大學,繼續接受訓練。

仰德老爺全國業餘公開賽女子組冠軍陳伶潔。鍾豐榮攝 

女子組冠軍20歲的陳伶潔今天抓四鳥,一柏忌及一個「三柏忌」,她自第10洞出發,一下場就以36呎長推桿進洞抓鳥,其他三鳥都是6-9呎小鳥推桿,可惜第三洞先出現三推,吞下柏忌,打到最後一洞第九洞,第二桿打下水,四桿打上果嶺後,又出現三推,七桿才完成此洞,不過因為前三回合領先甚多,所以仍以絕對優勢勝差拿下冠軍。

 

陳伶潔即將升上台北市立大學三年級,強項是80-120碼的短鐵桿,去年曾拿下老爺女子公開賽業餘冠軍,目前為中華國家隊選手,小六開始學球,在TJGA再興球場練球,近程目標是明年考職業選手,遠程目標是取得日巡賽資格。

 

今天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有仰德集團仰德育樂台青盃執行長陳榮興丶仰德集團仰德育樂台青盃副總幹事陳元車丶下屆TPGA副理事長林文堂丶老爺球場經理林守德及賽事裁判長江光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場賽事贊助前三名選手獎品的廠商包括Ecco球鞋丶Mizuno台灣公司丶Ping球具丶Trust球丶Fedaboa皮帶丶Gaya 鍺石手鍊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