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體育署盃FUTSAL賽 地主吳鳳科大4球差距封王

吳鳳科大 侯佩鴻第四分鐘破門。大會提供

今日在嘉義吳鳳科大舉行2020臺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FUTSAL足球錦標賽,社會男子組決賽,地主吳鳳科大以6比2打敗去年亞軍銘傳大學B封王;而由前五人制資深國腳組成的同學會則以4比3險勝台南水道蝦獲季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先上演的是同學會與台南水道蝦的季軍戰,同學會擁有五人制國腳朱家葦、張仟縈及江信緯的實力相當堅強,而台南水道蝦則除了5名先發球員外僅一名替補球員,在體力的考驗上相對嚴峻。

 台南水道蝦陳松楠進球後與隊友慶祝。大會提供

上半場同學會由朱家葦帶領著幾位年輕球員上前應戰,開賽第5分鐘同學會便靠著朱家葦的進球取得領先,1:0,接著,不到一分鐘後3號王永崴在球門左側接獲來自右側隊友的傳球,ㄧ腳球俐落將球踢入門中,2:0領先,來到第14分鐘,台南水道蝦把握住一次反擊的機會,由69號何泓諱一腳重砲追回一球,2:1;第18分鐘,同學會7號張仟縈在右路一個刁鑽的射門射向球門左上角,上半場便以3:1的比數結束。

同學會朱家葦率先破門。大會提供 

下半場同學會掌握了大部分的控球時間,並不斷找尋空檔進攻,台南水道蝦則固守陣地嚴密防守並等待下一個反擊的機會,雙方僵持到第35分鐘,台南水道蝦把握了難得的進攻機會,由86號陳松楠追回一球,3:2,但同學會也不甘示弱,第38分鐘由朱家葦在禁區左側橫傳給門前的10號方靖仁,在無人盯防的狀態下,後者輕鬆踢進4:2,不過,儘管比賽結束哨音就要響起,台南水道蝦依然沒有放棄比賽,何泓諱在自家球門附近拿到球後直接一個遠距離的下墜球,讓門將猝不及防,直接踢進對方的大門,最終同學會以4:3奪下季軍。

 

緊接著登場的是地主吳鳳科大與銘傳大學B間的冠軍之爭, 吳鳳科大由國腳賴明輝擔任總教練,陣容中有著王琨崴、戴偉任及陳湋鈞等六名五人制國家隊的成員,另一方面,銘傳大學B在去年的冠軍戰中遭到南華大學逆轉最後以一球之差痛失冠軍,今年為了冠軍而來。

 

比賽一開始雙方便你來我往,但很快的就有人跳出來打破這個局面,第四分鐘,吳鳳科大7號黃偉倫一次射門遭銘傳大學B門將李詠勝撲掉,接著11號侯佩鴻抓準時機在無人盯防的狀況下順勢將球踢進,吳鳳科大1:0領先,接下來雙方陷入僵局,直到上半場哨聲響起前,吳鳳科大25號戴偉任在擺脫門將後起腳射門,將上半場的比數擴大到2:0。

 銘傳大學B與吳鳳科大拼搶激烈。大會提供

下半場吳鳳科大10號王琨崴一個迅雷不及掩耳,在第21分鐘再度攻破銘傳大學B的大門3:0領先;第25分鐘,銘傳大學B隊26號顏士寬在中場周圍的一腳遠射,終於撬開吳鳳科大的大門扳成3:1;第34分鐘吳鳳科大25號戴偉任梅開二度,4:1,雙方比數差持續擴大,第36分鐘,王琨威一個馬賽迴旋後起腳抽射,華麗的進球再度拿下一分5:1,最後第39分鐘由7號黃偉倫錦上添花,6:1,儘管銘傳大學B在40分鐘追回一球仍回天乏術,以6:2四球之差再度與冠軍擦身而過。

 

賽後吳鳳科大教練賴明輝表示「很滿意球員今天的表現,可以感受到球員想要贏得這場比賽的企圖心,在精神上跟身體的狀態上都不錯,賽前交代他們的防守及反快攻上的把握都做得非常好。」另外也提到賽前的戰術安排「我們的重點主要就是不要讓對方輕易的打到禁區裡面,儘量讓他們在外圍持控球,然後我們再尋找機會反搶、反快攻進而得分。」

 

今天貢獻兩顆進球的隊長王琨威則說「這次能拿到冠軍,覺得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這幾年來不管在社會組或是國高中的隊伍在五人制的比賽中時常被專攻於十一人制的隊伍所擊敗,透過這次的勝利,也證明了我們一直以來精進於五人制是有價值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20臺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FUTSAL足球錦標賽社會男子組的比賽在此吿一段落,社會女子組將進行到8月29日;而長青組的比賽將從8月29日持續到8月31日。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