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被誤認為原住民的菲國姐妹花 潘秀莉破大會還跑贏高女冠軍

菲律賓姐妹花潘雪莉(右)和潘秀莉。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五官深邃的高雄市後勁國中潘秀莉常被誤以為是原住民,其實她是在台灣出生的菲律賓人,雖然父親希望她好好唸書當工程師或醫生,但功課維持前三名的她從小就愛跑步,和姐姐潘雪莉都是1500公尺選手。

後勁國中潘秀莉破大會還跑贏高中組冠軍。林嘉欣/攝影。

109年臺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25日續在豐原臺中市立體育場較勁,國女1500公尺決賽,高雄市後勁國中潘秀莉4:52.98奪金,優於高女冠軍國立基隆女中劉欣慧的5:04.92,也將鐘巧懿保持的大會紀錄4:59.53大幅提升。

後勁國中潘秀莉破大會還跑贏高中組冠軍。林嘉欣/攝影。

輪廓很深的潘秀莉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常被誤以為是原住民,其實她的爸媽都是菲律賓人,約18年前來台灣的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後便長期居留,她和二姐潘雪莉都是在台灣出生,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後勁國中潘秀莉和教練張耀仁。林嘉欣/攝影。

將上國三的潘秀莉和楠梓高中的姐姐潘雪莉專項都是1500公尺。受姐姐影響,潘秀莉小學一年級就開始跑步,從60公尺比起的她個性很好勝,參加比賽就想拿第一,今年全中運她拿到1500公尺金牌和800公尺銀牌

後勁國中潘秀莉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潘秀莉坦言,爸爸其實很反對姐妹倆加入田徑隊。「他一直希望我和姐姐好好讀書,以後當醫師或跟他們一樣當工程師,雖然我也不排斥讀書,功課也有維持班上前三名,但我們更愛跑步,接下來很希望能入選潛優培訓隊。

後勁國中潘秀莉破大會還跑贏高中組冠軍。林嘉欣/攝影。

談到大兩歲、身型一樣很嬌小的姐姐潘雪莉,潘秀莉說:「我的耐力比姐姐強,但姐姐速度比我好。」潘雪莉則說:「妹妹比我快很多啦,我奪勝的企圖心沒有她那麼強!」潘雪莉今天是以5:30.97在高女1500公尺排第八。

後勁國中潘秀莉(左)和姐姐潘雪莉。林嘉欣/攝影。

至於兩人的個性,後勁國中教練張耀仁說:「姐姐較活潑外向,妹妹則是要跟別人熟了之後才比較聊的開,秀莉是班上的英文朗讀代表,是位允文允武、自律性很強又聰明的選手,最佳成績4分47秒,下個目標是突破4分40秒。

後勁國中潘秀莉破大會還跑贏高中組冠軍。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