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巴特勒肩傷仍領軍拚戰 熱火橫掃溜馬晉級季後賽次輪

巴特勒(持球者)帶傷拚戰,熱火季後賽首輪橫掃溜馬。(法新社)

熱火全隊力拚,以99-87勝溜馬,4-0橫掃晉級東區季後賽次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與溜馬近20次季後賽交手中,熱火贏了15場。溜馬成為NBA歷史第5支連續5次在季後賽首輪被淘汰的球隊。

巴特勒(Jimmy Butler)首節肩膀受傷,下半場回到場上,帶傷繼續出戰,全場打了23分鐘,得6分3籃板,他過去11次對戰溜馬都獲勝。

賽後,巴特勒談到傷勢,「我會沒事的,休息一下,然後專注于下一個對手。」

熱火延續多點開花的氣勢,德拉季奇(Goran Dragic)穩定發揮,總是能在球隊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奉獻23分5籃板3助攻;阿德巴約(Bam Adebayo)14分19籃板6助攻。

熱火搶下60個籃板,溜馬則只有34個,「比賽中必須去爭搶籃板,搶籃板才能贏下那些需要拼搏的比賽。」溜馬總教練麥克米蘭(Nate McMillan)接著說:「他們更強壯,他們在場上進行換防,讓我們打得十分困難。之前我們也見過一些換防情況,但沒有這輪系列賽這麼多。我們在對位中沒能勝過對方。」

溜馬後衛奧拉迪波(Victor Oladipo)出戰43分鐘,19投9中,三分球11投5中,砍25分8籃板5助攻5抄截,卻無法助隊贏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