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足》ACA豪取台乙四連勝 李宗陽連兩週戴帽

ACA前鋒4號李宗陽,連兩周上演帽子戲法。官方提供

在輕度颱風巴威影響之下,士林百齡球場時而下大雨,時而大太陽,但台灣乙級聯賽照常舉行。由經驗豐富的通捷足球俱樂部(TJ. FC),對上年輕球員佔多數的ACA足球俱樂部,比賽於8月22號週六下午四點鐘在滂沱大雨中開踢。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甫開賽之際,ACA就不斷造成威脅,多次突破TJ.防守球員形成的高越位線。終於在第10分鐘,ACA的前鋒李宗陽接獲隊長蔡孟辰漂亮的穿越球,打破僵局1比0取得領先;33號的金小樂也不惶多讓,不久後也以左腳推射後取得進球。上半場TJ. FC曾製造出進球機會,但遭到ACA守門員林柏辰的飛撲救球給沒收,上半場ACA以2比0小幅領先。

ACA前鋒10號倪培胥,連兩場進球。官方提供 

ACA下半場在倪培胥搶斷後自力進球,繼續得分;許耘睿、蔡孟辰的妙傳則讓李宗陽得以連兩週都上演帽子戲法,為球隊添3分進帳,ACA本場的比賽內容,可說是越打越順。替補上場的馬紹庭、吳倍希、彭宗聖製造出許多精準傳球;防守球員如李威龍、李世宇、譚珷齡也有幾次漂亮解圍;在整隊都防守專注一整場的情形下,即使TJ.有幾次兵臨城下,ACA仍然維持零失分,最後以5比0贏下這場比賽。

 

連兩週戴帽的李宗陽,在台乙的射手榜不斷向上攀升,賽後隊友都在向他開玩笑此事,李宗陽則回答說:「他們(ACA隊友)一直有機會都不射門,不斷傳球餵給我呀。」

 ACA後衛73號譚珷齡。官方提供

身為三名中後衛裡面站中間的指揮官,防守球員譚珷齡在賽後訪問談到:「我的職責是提醒一些中場或者較為年輕、經驗不足的選手,提醒他們不要漏掉附近的防守者就好;而到了台乙下一循環,中前場到後場防守可能要更為積極。」

 

談到下半場曾經一度被對手快攻,面臨必須由中後衛譚珷齡和守門員林柏辰獨自防守時,珷齡則說:「那幾次被反攻時,其實都是我們球隊搶到球,但球場中圈附近的小範圍內,我們都是小組傳球遭到攔截時,壓力比較大;或許可以利用大範圍換邊的傳球或者直接往前長傳,來避免這樣的失誤發生。」

 

ACA要挑戰五連勝,並非唾手可得。兩週後的9月12號禮拜六,ACA將同樣在百齡球場,對上台灣乙級聯賽的前段班桃園國際(Inter Taoyuan);兩隊目前都是4勝1負,分別排在第二第三名;下一場雙方正面交鋒,若有一方能夠贏球,將會是拉開雙方積分的好機會。臺灣乙級聯賽決定第二名的關鍵賽事,將在兩個星期後揭曉。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