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盃》60多人迷你小學南澳2連勝 與北投、明廉、埔墘、國安晉八

南澳、北昌爭球碰撞倒地人仰馬翻。大會提供

2020「TARO盃」全國少年籃賽男生組19日第一天預賽趕進度,全村僅兩百多人、學生60幾人的宜蘭南澳2連勝,與北市北投、花蓮明廉、新北埔墘、台中國安共5隊,率先搶晉八強,最後3席20日由5隊爭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3隊先分4組預賽,每組前兩名晉八強,分在D組的南澳先55:19擊敗花蓮北昌,再38:10贏台南永康,提前排分組第一晉級,北昌、永康同日各贏花蓮忠孝,同為1勝1敗,20搶分第二及八強門票。              

                                                                   

南澳贏北昌,第一戰將莊立安拿13分,鄭智尹、方俊賢各8分,王以勒、陳冠緁各6分,對永康鄭智尹又得6分,兩戰表現平穩。              

                                                                  

地處偏鄉泰雅族,全村兩百多人的南澳,近幾年少籃崛起,曾在第49、50連兩屆全國少籃賽305公分籃高組二連霸,第51屆退居第四,今年6月第52屆則未參賽。                                            

南澳鄭智尹(中)張開雙臂封阻北昌孫大鈞(左)的持球突破。大會提供                                                                  

南澳小五隊6月先勇奪第52屆260公分籃高組冠軍,隨後出身HBL「綠色神盾」北市松山、才剛從醒吾科大畢業的年輕新教練游凱,7月接替高升主任的前教練鄭轅緒,首掌兵符,另補進3名小六生參加第4屆全國國小聯賽(EBL),惜止於預賽,1勝2敗排分組第三,無緣32強決賽。                                                             

                                                                  

一個月不到,南澳小五原班人馬出征此次「TARO盃」,首日就2連勝輕鬆晉八強,游凱弦說,他松山畢業後105學年度考上醒吾,104前一季醒吾才靠「同德雙雄」翁嘉鴻、李愷諺聯手,拿下隊史UBA一級首冠,不料105他的菜鳥球季醒吾竟掉第13名,106降至二級,史上頭一遭,107再回一級,但在16隊墊底,本季又掉二級,還是止於16強決賽,下季無法升回一級。                                            

                                                                  

游凱弦說,大四這一年他曾去大陸訓練營帶國中隊,醒吾畢業後回南澳接教練,接下來將先去服4個月兵役,明年1月任南澳代課老師,兼掌兵符,正式開啟教練生涯,希望可把南澳帶得更好。                  

                                                                   

永康49:22贏忠孝,楊琮仁飆首日單場最高21分、蔡秉叡9分,忠孝徐傳豫12分,北昌44:17贏忠孝,洪廷熙、顏浩丞各9分,孫大鈞、高畯廉各6分,忠孝蔡家宏、徐傳豫各6分。                            

  北昌第一戰將孫大鈞切入禁區遭南澳兩人夾擊。大會提供                                                                

北昌4年前首度在花蓮舉行的第48全國少籃賽305公分籃高組,曾以地主之姿殺晉冠軍賽,才輸給北市南港,拿到隊史最佳的第二,今年6月第52屆又闖晉16強,7月第4屆國小聯賽(EBL)則晉32強,此次「TARO盃」陣中的孫大鈞、洪廷熙兩人,前述兩大賽都越級打小六。        

                                                                  

教練王明仁說,孫大鈞現已逼近170,未來上看180公分,明年畢業後,大抵會讀學區的國風國中,只打JHBL乙級,但甲級名校自強也可能找他,洪廷熙因條件一般,家人恐不讚同他拚甲級,或許只進國中乙級學校。                  

                                                                  

B組北投、明廉分別擊敗苗栗公館,雙雙晉八強,20日搶分組第一, 北投54:12贏公館,黃佳瀚攻下12分,呂書瑋8分、洪楷宇7分,林靖倫、余承浩各6分,公館劉宣奇、賴俊宇各4分,明廉31:22力克公館,廖秉軒12分、廖科竣7分、楊旻宥6分,公館劉宣奇、女將江亭諠各6分。                                                             

北投才131公分的陳柏言突破公館的防線切入挑籃。大會提供                                                                  

C組埔墘、國安分別擊敗花蓮中城,雙雙晉八強,20日搶分組第一,埔墘39:8贏中城,吳旻勳、林豪龍各得10分。國安34:21克中城,陳俊男得14分、柯沅辰6分,明年畢業後可能進苗栗大倫國中的陳俊禹4分及6助攻,中城全隊21分僅第一節4分不是蘇祥奕所拿,第三節抱蛋,第二節7分、第四節10分,合計17分都是他的傑作,可惜孤掌難鳴。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A組北市博愛36:23贏屏東潮州,李杰、邱崇倫、周裕宸各6分,潮州23分由潘奕宏拿14分、余玄騰9分合得,其他隊友都未進帳,潮州隨後31:22力克花蓮中正,余玄騰得10分,中正李翊勤7分。               

                                                                  

另3場MINI男生組的第一循環決賽,高市民生2連勝、先25:16贏苗栗東河,再32:11贏竹縣雙溪,東河29:9贏雙溪,1勝1敗,雙溪2連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