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盃》歷來18冠最大贏家北投首勝 希望奪冠以慰老教練在天之靈

北投、永康雙方球員爭球黏在一起分不開。大會提供

2020「TARO盃」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19日第一天4戰,冠軍大熱門老牌勁旅北市北投、台東賓茂各闖第一關,一日兩戰的台南永康、宜蘭南澳則同為1勝1敗。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曾18度贏得全國少年籃賽后座、歷來最大贏家的北投,由老牌教練陳勝稔一手拉拔,今年首辦「TARO盃」,就是感念他卸下北投兵符後,接任全國少年籃球發展會理事,五年半任期對推動少籃的貢獻。         

                                                                 

年輕時先擔任他助手、再接掌北投男、女籃兵符迄今,前後已32年的女教練黃湘雯說,「TARO盃」對她的恩師陳勝稔、北投國小都意義深遠,今年第一屆在花蓮舉辦,了卻老教練關注偏鄉的心願,北投男、女籃從台北來花蓮參賽,是一定要的,而除卯勁拚戰,也希望能拿下冠軍,以慰老教練在天之靈。                                       

北投許家瑀攤開雙手封阻永康的發球。大會提供                                                                 

北投女籃今天首逢台南永康,22:11贏球,拿到5隊單循環決賽的首勝。陳柔安得6分隊最多,永康因上午先費一番工夫,才以37:34力克宜蘭南澳,下午稍稍力不從心,一路落後輸北投,雙胞胎林冠妤、林冠彣 各獲4、3分。   

                                                                 

永康上午對南澳,三節打完單25:20小贏,末節南澳反撲,尤其陳芯攻下10分,翻轉戰局有望,但永康雙胞胎妹妹林冠彣適時跳出,一樣單節飆10分,不遑多讓,雙方兩名主得分手對砍,妳一拳、我一腿,氣氛high到最高點,特別是林冠彣進第10分後,36:34穩住局面,南澳反攻失手,終場前28秒永康許云綺二罰中一,差距3分,南澳最後一擊無功吞敗。 

                                                                 

林冠彣 全場拿12分,雙胞胎姊姊林冠妤9分,8分第三節進帳,永康第一勝姊妹倆居首功,黃翊蓁、楊詠茨也各挹注6分,南澳陳芯14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南澳江凱琳(左)上籃,北昌彭纓茨(中)出手防阻。大會提供                                                                

南澳下午逢花蓮北昌,27:15贏球,首勝入袋,陳芯又飆12分、江凱琳10分,北昌黃楷倫、彭纓茨各5分,北昌稍早先以8:23輸台東賓茂,一日兩敗,未來三戰得力爭上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