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邱意晴越級打怪勝譚雅婷 協會青年隊完勝躍居第一

協會青年隊邱意晴打敗譚雅婷。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繼15日打敗世錦賽雙金后雷千瑩後,協會青年隊「ㄡㄡ」邱意晴再度成功越級打怪,6:4逆轉勝世界年終決賽銀牌譚雅婷,和戴宇軒各貢獻兩點勝利,率隊「完勝」台中銀,積分28分也躍居第一。

原本排名第二的協會青年隊,5:0「完勝」台中銀行隊後,積分28分躍居第一,台南射箭隊27分退居第二,新竹愛山林和寒舍同為21分,凱撒隊和台中銀行隊同為19分,9月12日將在同地進行第十輪,也是例行賽最後一輪。

台南隊彭家楙開季六連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16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第九輪,首役由台南射箭隊對凱撒飯店隊,打頭陣的台南隊彭家楙以連續三支10分箭霸氣開場,第三輪再加演一次「10、10、10」,7:1大勝凱撒隊呂岱凌,開季六連勝手到擒來。

第二點男單台南射箭隊洪晟皓也很給力,6:2勝凱撒隊「小胖」陳信夫,拿下五連勝,報了5月31日4:6敗給陳信夫的一箭之仇,本季戰績六勝一負,接著在混雙和葉昱琛聯手也以5:1勝雷千瑩/饒廷宇,一人拿下兩勝。

台南隊洪晟皓五連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0:3落後的凱撒隊不甘示弱,女團雷千瑩/林芝渝/詹紫媚6:2贏、男團游輝彥/龍文昱/陳信夫5:1勝,將比數追成2:3。

凱撒隊女團互相擊掌打氣。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八月射箭比賽密集,從東京奧運模擬賽、理事長盃到企業射箭聯賽,彭家楙說:「這是很好的調整經驗,從每一場比賽中找缺點,在下一場作調整。」

台南隊彭家楙開季六連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六連勝到手彭家楙很淡定。「幾連勝我沒注意,如果把注意力都放在成績上會失衡,我比較在意的是,自己從比賽過程中學習到什麼?至於團隊目標,當然期盼能更上層樓,但同樣的,我更希望全隊可以一起成長。」

聽到五連勝,洪晟皓說:「真的嗎?我沒注意到!」即將升上台師大運動競技研究所的他,自評這一年來進步較多的是心態和流暢度。「以前沒自信,上場時想太多,比賽時還在想下一個步驟該做什麼,流暢度不足。」

台南隊洪晟皓。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有幸入選奧運培訓隊,洪晟皓很珍惜。「大一時曾進入世大運培訓隊,結果因經驗太嫩,表現失常落選很失落,沈澱三年終再度進入培訓隊,但前陣子奧運模擬賽時沒能保持平常心,被自己情緒擾亂只得第四。」

洪晟皓坦言,「平常心」三個字說來輕鬆,但做起來一點也不簡單。「除了高中時曾參加過亞洲盃外,國際正式錦標賽我還沒比過,所以我的目標是擺在2021年和2022年的國際賽,當務之急是讓心態更成熟,並提高穩定性。」

寒舍林佳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新竹愛山林隊對寒舍集團隊之戰,五點中有三點比到加射才分出勝負,第一點女單寒舍林佳恩加射後以6:5(10:7)勝方婉婷,男單新竹愛山林隊林子翔7:3勝魏均珩,混雙寒舍余冠燐/蔡佩綺6:2勝,2:1再度取得領先。

女團新竹愛山林隊4:2後最後一箭只得6分,被追成4:4,幸加射29:26仍守住最後勝利;男團情況剛好相反,新竹愛山林隊從2:4追到4:4,加射後以4:5(26:28)敗陣,終場由寒舍集團隊以3:2獲勝。

協會青年隊邱意晴打敗譚雅婷。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台中銀行隊對協會青年隊之戰,15日打敗世錦賽雙金后雷千瑩的協會青年隊「ㄡㄡ」邱意晴,今天對到世界年終決賽銀牌譚雅婷,再度「越級打怪」成功,為青年隊博得開門紅。

首度打敗譚雅婷,小妮子坦言跟昨天贏「雷母」一樣驚訝。「完全沒想到可以贏啊!昨天那場勝利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今天賽前教練一樣要我放鬆射就好,感覺很信任我的樣子,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邱意晴說。

協會青年隊戴宇軒貢獻兩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二點男單協會青年隊戴宇軒毫無懸念地以7:3勝高浩文,接著邱意晴混雙攜手蔡明修6:0大勝王方辰/崔建,女團施孟君/張庭瑜/陳以芹加射後5:4(27:26)再勝,男團戴宇軒/蘇于洋/蔡薰毅6:0又贏,成功把對手剔光頭。

協會青年隊邱意晴混雙攜手蔡明修。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這是企箭二年以及協會青年隊隊史第二場「完勝」紀錄,也是從企業射箭聯賽元年開打以來的第九場「完勝」,此役邱意晴和戴宇軒都貢獻了兩點勝利。

協會青年隊女團。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協會青年隊教練徐梓益表示,隊中小將來自四面八方,為了了解每位選手的狀況,和母隊教練之間的聯繫和溝通很重要,除了戰力考量之外,為了讓小將都有機會磨刀練膽試,也至少會讓每位選手上場兩次。

協會青年隊男團。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業射箭聯賽二年例行賽只剩一輪,對於協會青年隊小將的表現,徐梓益給予高度肯定。「以穩定度來說,戴宇軒是最穩的,蘇于洋也很不錯,女將則以邱意晴進步最多,本週兩場比賽在緊要關頭時她的節奏都有保持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