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灰熊拿到附加賽門票 馬刺22季進季後賽紀錄終結

莫蘭特大三元的演出,幫助灰熊擊敗公鹿取得附加賽的門票。(法新社資料照)

灰熊119-106擊敗公鹿,正式鎖定西區第八、第九的附加賽席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灰熊後衛莫蘭特(Ja Morant)12分13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演出,賽後他在推特上寫道:「別總是換隊,待在你開始的地方。」

中鋒瓦蘭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上場32分32秒,得26分19籃板12助攻,也收穫大三元,據灰熊官方統計,他成為1969-70賽季後首位上場不到40分鐘就得到這樣數據的球員。

另外一場,太陽以128-102戰勝獨行俠。灰熊和太陽同時取勝,這意味著無論馬刺即使戰勝爵士,他們也無法上升到西區第九,無緣本賽季季後賽。

獨定無法出線,馬刺最終以112-118輸給爵士,主將德羅贊(DeMar DeRozan)對此表示:「這很艱難,將自己的命運交到別人手上,這讓人更加難受。」

馬刺連22季後賽的紀錄喊卡,上一次無緣季後賽還要追溯到1996-97賽季,那個賽季的戰績是20勝62負。

「我不是一個活在過去的人。」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談到連22年進季後賽記錄中斷,「我不知道每年贏得(大聯盟)棒球(世界大賽)的球隊,我也不記得4年前是哪支球隊贏得NBA總冠軍,這些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現在重要的是我們需要重新出發,總活在過去沒有任何好處。我們過去所取得成就是因為我們曾經擁有一些非常偉大的球員。」

根據規則,西區第八的球隊只需要贏下1場附加賽就直接進入季後賽,第九的球隊則需要連贏2場。目前,灰熊已經鎖定1個席位,剩下一席由拓荒者和太陽爭奪。

第一場附加賽台灣時間8月16日凌晨2:30。如果西區第九贏下這場比賽,那麼第二場附加賽將於台灣時間8月17日凌晨4:30。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