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神勇36分15籃板7助攻 公鹿勝綠衫軍

字母哥(右)火力全開,全場轟下36分。(法新社)

公鹿復賽首戰以119-112擊敗塞爾提克。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展現統治力,全場拿到36分15籃板7助攻1抄截1火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比賽前4分鐘,公鹿在字母哥帶領下火力全開,他兩次上籃、兩次暴扣,衝垮對手的禁區。在他的牽制下,隊友以精準三分砲火呼應,開局一波17-2的狂潮,勝利的基調似乎被早早奠定了。

末節,綠衫軍一度將分差抹平,字母哥在最後時刻背上5次犯規。終場前1分半鐘,字母哥突破將球放進籃框的同時,防守的斯瑪特(Marcus Smart)倒地,裁判哨響,字母哥被吹進攻犯規,這也是他的第6犯。公鹿教練團申請挑戰,裁判回看錄影後改判。字母哥的第6犯變成一次2+1,是靠著這驚魂一球,公鹿領先6分,守住勝果。

字母哥上場31分鐘,19投13中,轟33分14籃板7助攻1抄截1火鍋。

塞爾提克的塔特姆(Jayson Tatum)狀態低迷,出賽32分鐘,18投僅2中,得5分7籃板3助攻2抄截,本賽季單場最低得分,

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賽後談到塔特姆的表現,「他有過一些不錯的擋拆機會,對手對他的防守很不錯,而且對他在內線的突破防守也很棒。他會回去仔細看錄影的,賽季早期他也有過幾次這樣的時候,我們最不擔心的就是他的投籃感覺,他會沒事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