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籃》永平新教練檔麥雅惠、林采蓁晉四 目標兩年後走冠軍賽拱門

將讀永和國中續拚JHBL的林真妮(右起)、鄭敬璇、藍晨晏、蔡幸晏

「本屆只能看他隊風光走拱門,我誓言,兩年後從拱門走出來,打冠軍賽的其中一隊,會是永平。」新北永平女籃在第4屆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季軍賽輸給高市陽明,退居第四後,新任助理教練、前HBL滬江高中、UBA實踐大學名後衛射手林采蓁說。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7冠得主永平,今年教練團異動,帶永平男籃兩年的前WSBL電信、台元國手控衛麥雅惠,轉掌女籃兵符,且有新搭檔林采蓁,兩人首度聯手率隊打此次EBL,搶晉四強,可惜就此止步。                                                       

                                                                

麥雅惠說:「上面認為我球員出身,帶女籃很match,尤其主司控衛 ,應可把女籃重組得不錯,林采蓁也是科班,這幾年勤攻學位,現已安定下來,且年輕有衝勁,我倆就這樣搭起來,因熟門熟路,這次初體驗很ok。」              

 前WSBL電信、台元國手控衛麥雅惠,轉掌永平國小女籃兵符。大會提供                                                              

麥雅惠說,既有的陣容條件一般,「一姊」隊長戴琳倢小有天分,球技也不錯,但爸媽希望她專心唸書,讀福和國中,打球當好玩,戴琳倢雖想繼續打下去,但家庭會議多次溝通後,了解爸媽的用心、苦心及出發點。                 

                                                               

這幾天一直跟在女兒旁邊的戴琳倢媽媽來自宜蘭,當年是蘭陽女中田徑隊成員,跑部的選手,深諳運動員的辛苦,通常會是一條不歸路,籃球尤不例外。                                                 

小有天分的永平「一姊」隊長戴琳倢與田徑選手出身的媽媽。大會提供                                                               

戴琳倢說,儘管籃球是最愛,但父母命恐是難違,大抵得與6名將就近讀永和國中的隊友說再見,比完此次EBL,將分道揚鑣。            

                                                                

6名進永和,續拚JHBL的球員為林真妮、鄭敬璇、藍晨晏、蔡幸晏、謝汶瑾、駱子妍。永和國中上月甫在本季JHBL乙級闖晉冠軍賽,惜敗給輸陽明排第二,主力多數畢業,但依既定計畫,年底109學年度新球季,確定會從甲級資格賽出發,尋求重返甲級舞台。                 

  永平女籃新隨隊教練林采蓁與球員互動良好。大會提供                                                             

而以林真妮等6人的能力、條件,麥雅惠認為,爭氣一點,國一就報進12人正選,並非沒機會,永和女教練趙碧鳳,這幾天也親到球場觀戰,初探未來子弟兵,大致還ok。                                 

                                                               

小六主力畢業離隊,下季的永平戰力,麥雅惠說,林采蓁目前主帶的小五隊,乃至小四球員,都還不差,資質、潛力甚至比既有的小六還優,因而林采蓁對未來信心十足,且豪氣干雲表示,給永平兩年,她有信心,從拱門走出來打冠軍賽的,其一會是永平。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