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籃》南港2年4冠含「三冠后」 王若妍唯一全勤另類MVP

南港2年4冠含「三冠后」,王若妍唯一全勤另類MVP。大會提供

開局「一姊」王若研就連飆8分,先下馬威,再成功箝制對手的第一得分手陳亮,讓她打兩節只靠罰球拿2分,衛冕軍北市南港23日攻守俱佳,33:26力克難纏的苗栗大同,7連勝贏得108學年度第4屆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冠軍,完成二連霸,成為EBL史上第一支連霸隊,上屆也是7連勝,合計14連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再連結上月第52屆全國少年籃賽305公分籃高組封后,及追加去年51屆少籃賽260公分籃高組所獲的隊史首冠,南港近兩年拿下4冠,含原班人馬上學年度小五起到本季升小六,合力撂下的「三冠后」,王若妍更是兩年4冠都參與的唯一「四冠后」得主,大會如設MVP,王若妍之外,應不做第二人想。                                            

                                                                  

但低調、話不多的王若妍說,隊友都是MVP,教練林建志也表示,在他眼中,既有南港球員缺一不可,的確個個MVP,因今天靠團隊作戰,特別是團隊防守,把大同的得分壓至本屆最低的單場26分,比完EBL,立馬要與鍾靜文一起下台南向名校永仁報到的大同第一刀陳亮,單場2分更寫生涯新低,賽後掩面、泣不成聲。                     

   南港女籃2年4冠含「三冠后」合計25勝1敗。大會提供                                                               

值一提的是,去年260公分籃高組首冠6連勝、第3屆EBL飆7連勝,上月305籃高組5勝1敗,加上此次EBL的7連勝,南港這2年4冠合計25勝1 敗,勝率高達九成六,唯一敗就是上月305籃高組預賽輸北市三興,中斷跨三大賽的14連勝,這兩年的南港,可謂望風披靡,難遇對手。    

                                                                  

教練林建志重伸,關鍵就是防守,今天大同從最高落後13分,兩度追成各僅5、4分差距,他授意球員防字加壓,收立即之效。              

                                                                  

兩年四大賽都未錯過,含上屆EBL,王若妍才小五,搭配盧柏岑等小六學姊,全勝封后,本屆連霸特有感覺,但她說,高興一下下就好,今晚與隊友歡聚,明天一早就要跟控衛章宸語一起赴苗栗,跟在打盃賽的民族國中女籃會合。         

  將進國中名校北市民族續拚JHBL的南港控衛章宸語與爸媽。大會提供                                                                

王若妍、章宸語是近兩年「無敵金牌軍」,唯二國中還要打球,續走籃球路,挑戰JHBL甲級,乃至再往上走的球員,其餘無論條件、球技如何,含球風另類的得分好手吳婧瑀,上國中後都不打球,專心K書,籃球往後變興趣。                                               

                                                                  

23日冠軍賽第一節14:4,南港就不打算給大同喘息,第二節一度19:6超前13分,上半場21:12,三節打完大同追成20:25,終場前更以26:30進逼,南港「眼鏡俠」控衛章宸語4罰中2,拉開為7分,不再給大同機會。                     

                                                                  

王、章倆民族國中「準新鮮人」的國小生涯最後一役,前者開局發飆、後者再見罰球關門,合演「有始有終」,平添封后二連霸的佳話,ending別具意義。                                                 

                                                                  

吳婧瑀、吳思嫺各拿6分,也功在贏球。                             

 大同鍾靜文(右)、陳亮將進台南永仁再拚JHBL。大會提供                                                                 

大同輸在開局,掌男、女兵符長達27年,男籃雖曾在第37、38屆全國少年籃賽二連霸、43屆三度封王,女籃卻迄今一后難求,47屆最接近,但冠軍賽不敵北市吳興,亞軍作收,時隔5年的今天第4屆EBL,二度向冠軍賽叩關,依然功敗垂成。                                   

                                                                  

桃李滿天下的連威登說,實力之外,有時候拿冠軍還需些別的,今天小朋友小有壓力,低比分的防守大戰,第二節曾落後13分,南港不是一般對手,追成4、5分差、7分失利,已很不容易,給子弟兵按個讚,以她們為榮,下屆再來。      

 

陳亮熄火、頭號射手卡彈,鍾靜文、姊妹檔的小五妹妹彭郁婷各拿6分,其他支援稍不足。                                             

南港、大同球員彼此熟悉、私交甚篤,冠軍賽後打成一片。大會提供                                                                  

但雙方球員彼此熟悉,私下都是好友,賽後撇開場上的對抗,尤其珍惜泰半都是國小的最後一戰,互擁叫鬧、打成一片,稍早的煙硝味完全消失,運動的可貴、以球會友,連小朋友都深諳其中。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稍早季軍賽,高市陽明42:21勝新北永平,各獲三、四名,北市北投35:32力克雲林立仁,依序五、六名,桃園忠貞40:28贏北市南湖,分列七、八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