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死對頭吵4年終變麻吉 楊睿萱&林美秀金包銀

吵了四年架的雲林麥寮高中跨欄女將楊睿萱和林美秀,在全中運高女400公尺跨欄金包銀。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屏東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同窗五年吵了四年,最近一年才由仇人變麻吉的雲林麥寮高中跨欄女將楊睿萱和林美秀,攜手在全中運高女400公尺跨欄金包銀。以59.18奪金破高懸26年大會紀錄的楊睿萱說:「美秀欄架技術優,但速度我比較好,兩者合一的話就太讚了!」

109年全中運田徑賽在屏東縣立體育場收兵,高女 400公尺跨欄(0.762公尺)決賽,雲林縣麥寮高中楊睿萱59.18奪金破大會(59.28),隊友林美秀1:00.02第二,臺北市中正高中柯詠馨1:03.92第三。

高女	400公尺跨欄(0.762公尺)決賽,雲林縣麥寮高中楊睿萱59.18奪金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楊睿萱國三就勇奪全運會400公尺金牌,2018亞青拿下400公尺跨欄銀牌及400銅牌,400欄達標世青還打破高懸22年U18全國紀錄,但全中運前受傷陷入低潮,今天雖然破大會,但教練林進福坦言狀況還是不夠OK。

以59秒18破大會摘金後,楊睿萱找回一些信心。「前兩屆我都是輸給自己,因為在那之前一直贏,變成很怕輸的感覺,也很害怕被別人超越,後來教練要我不要想太多,說放輕鬆順其自然做好自己該做的,成績自然就會出來。」

楊睿萱和林美秀金包銀。林嘉欣/攝影。

 

說到隊友林美秀,楊睿萱笑說:「我們從國中到現在同學五年,吵架吵了四年,畢竟是同一項目的對手,以前自己太在意名次,互看不順眼,常因細故鬥嘴,有一次訓練時吵架吵到被教練叫去訓了一頓。」

吵了四年架的雲林麥寮高中跨欄女將楊睿萱和林美秀,在全中運高女400公尺跨欄金包銀。林嘉欣/攝影。

去年全中運以1分01秒02摘金的林美秀今年退居第二,但成績進步1秒還是很開心。隨著年齡增長小妮子也變成熟了,兩人異口同聲說:「上高中後我們想開了,其實兩個人各跑各的,也可以一起提升上來。」

楊睿萱希望可以有漂亮的腹肌。林嘉欣/攝影。

因為不忌口愛吃「好看的蛋糕」的楊睿萱,近兩個月開始認真做核心訓練。「我太愛吃甜食了,看到比賽照片驚覺肚子肉太多,練完回家我每天會多做半小時腹部動作,有吃甜食再多做一點,希望可以有漂亮的腹肌!」她說。

楊睿萱和林美秀金包銀。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