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原以為練田徑只三分鐘熱度 楊玫玫成台日最速國一女生

沙鹿國中楊玫玫(中)成台日最速國一女生。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屏東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原本被父母以為練田徑只有三分鐘熱度的台中沙鹿國中楊玫玫,繼100公尺11秒99摘銀後,今天在200公尺24秒86奪金,成為我國第一個100m跑進12秒內、200m跑進25秒內的國一女生,也把日本本土國一女生比下去。

109年全中運田徑賽在屏東縣立體育場收兵,國女組200公尺決賽,臺中市沙鹿國中楊玫玫24.86奪金,在100公尺得第一的新竹縣成功國中戴睿真25.28第二,臺北市大同高中陳聖雅25.90第三。

沙鹿國中楊玫玫成台日最速國一女生。林嘉欣/攝影。

 

這是首度披沙鹿國中戰袍出賽的楊玫玫,繼國女100公尺11秒99摘銀後,在國女200公尺以24秒86奪金,也是我國史上第一個100公尺跑進12秒內、200公尺跑進25秒內的國一女生。

這個成績有多難得呢?臺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說:「這不只是台灣史上第一,就連鄰近的田徑強國日本,除了一位混血兒外,至今還沒有一位日本本土國一女生100m能跑進12秒內、200m能跑進25秒內。」

沙鹿國中楊玫玫成台日最速國一女生。林嘉欣/攝影。

楊玫玫的名字和「羊咩咩」相似很有趣。「爸媽說這樣就算老了,還是會被叫『玫玫』(妹妹)。」雖然一年來她長高了5公分,瘦了3公斤,同學還是笑她胖,叫她「肥羊咩」,但楊玫玫不以為意,笑說:「這綽號挺可愛的啊!」

楊玫玫是在國小三年級時,看田徑隊訓練覺得很好玩,自己「送上門」練田徑,一開始媽媽以為她只有三分鐘熱度,因為之前她烏克麗麗才一學期就不學了,沒想到楊玫玫一路跑上國中,還成為最速國一女生。

新竹縣成功國中戴睿真25.28奪銀。林嘉欣/攝影。

 

「我很喜歡速度感,還有大家為自己歡呼的感覺。」偶像是「跨欄王子」陳傑的楊玫玫說:「我的起跑反應太慢,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很感謝精英運動育才計劃和贊助商美津濃給了我很多資源,及從小栽培我的教練李明坤的指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