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奧巴梅揚雙響 全場4腳射門的兵工廠2-0曼城進決賽

奧巴梅揚(中)獻兩球,助兵工廠擊敗曼城進決賽。(法新社)

2019-20賽季英格蘭足總盃準半決賽,兵工廠在溫布利球場2-0勝衛冕冠軍曼城,晉級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是兩隊歷史上正式比賽的第200次交鋒,此前兵工廠97勝45平57負佔據優勢。兩隊在足總盃史上有過4次交手,兵工廠3勝1負的戰績。

上半場,佩佩(Nicolas Pépé)助攻奧巴梅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破門,為兵工廠首開紀錄。下半場,奧巴梅揚再進1球鎖定勝局。最終兵工廠2-0擊敗曼城,晉級本季足總盃決賽。

這場比賽,兵工廠29.3%的控球率,4腳射門全部射正,最終2-0戰勝曼城。

「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一周中,我們擊敗兩支全歐洲最好的球隊(利物浦、曼城),這可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兵工廠主帥阿爾特塔(Mikel Arteta)表示,「我不在乎上場比賽的是誰,因為我可以充分地相信他們的每一個,我們做出了改變,每個人都已經整裝待發。」

「我們的表現不夠好,也沒有做好足夠的準備。如果你沒有在90分鐘的比賽裡全情投入,那麼這些事情就會發生。我們踢得不夠好,我們也是普通人。」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表示:「很遺憾我們沒有跟下半場那樣踢好上半場的比賽,我們必須去做一些調整,但我們沒做好。」曼城全場完成16腳射門,然而只有1次射正,沒有進球。

這是曼城880天以來首次在國內盃賽中輸球,上次輸球為2018年2月20日,2017-18賽季英格蘭足總盃第5輪,曼城客場0-1爆冷輸給維岡競技。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