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MVP剪影林育庭冠軍戒「四大滿貫」 陳鈺君二度獲獎

MVP大會串陳鈺君(左)、林育庭(右二)、淡商王玥媞(右)與董事長蔡宏圖 。官方提供

國泰女籃WSBL連霸、年度MVP林育庭繼上季首獲冠軍賽MVP後,個人生涯三度獲此獎,卻獨缺UBA的MVP,跨JHBL國中籃賽、HBL高中籃賽 、UBA大專籃賽、WSBL超級女籃賽,她則全拿過冠軍,現役球員唯一。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新科WSBL冠軍賽MVP陳鈺君,則是第一次,外加96至99學年度UBA,文化在隊史第二度連霸的最後一年,也曾拿過冠軍賽MVP,加總因而是生涯二度獲獎。                                                  

                                                                

「小丁」林育廷在97學年度JHBL,與三分射手陳采炘搭配,替北市石牌國中撂下隊史第一冠,大會其時雖未設個人獎,但林育庭是公認的冠軍賽MVP不二人選,翌年98學年她首披淡商戰袍打HBL,淡商隊史第七冠,高一菜鳥的她,包辦新人后、冠軍賽MVP,卻也是生涯唯一新人后。                                                           

                                                                

101學年度她第一次著文化大學球衣打UBA,文化掉第三,新人后歸當時仍效力佛光大學的大一菜鳥鄭伊秀,102學年度文化續拿第三,台師大完成三連霸,103學年度文化搶回后座,但冠軍賽MVP屬自佛光轉學來的鄭伊秀,且一拿連三季,因很奇怪,每年冠軍賽,鄭伊秀表現都特別突出,林育庭因而一直到文化畢業,始終與UBA冠軍賽MVP緣慳一面,直到升格打多年WSBL國泰,上季終再嘗冠軍賽MVP滋味,今年則拿年度MVP,一樣備受肯定。                                     

MVP林育庭冠軍戒「四大滿貫」現役唯一(左)、陳鈺君二度獲獎。官方提供                                                                

JHBL、HBL、UBA、WSBL冠軍戒都戴指,「小丁」是現役唯一,她的石牌同梯最佳拍檔陳采炘一樣「大滿貫」,但苦於長期膝傷,幾年前已提早退休,且從未拿過個人獎,遑論MVP,因而以林育廷的全方位身手,乃至對國泰系統現階段的貢獻度、成就感,數她第一人。           

                                                                

國泰慶功宴上林育庭、陳鈺君同步受訪,她們謙稱是學姊、學妹一起打造「女籃王國」,教練團一個比一個兇,則是教練恨鐵不成鋼,要求更上層樓,且她們甘之如飴,早已習慣。                          

                                                                

談到未來,上季西進大陸短暫打WCBA的陳鈺君,一來疫情,二來她的一年一簽短約已滿,還會不會再簽不知,有機會再考慮,否則將續留國泰,直到掛球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可從「一號打到六號」的林庭育說,開始前鋒轉後衛,有些辛苦乃至排斥,現則已很能適應,且自我調整,打哪一位置都難不倒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