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淡商尋求二連霸公開秘密武器 「小雙塔」郭虹廷、蕭豫玟成形

淡商「未來小雙塔」的郭虹廷(右)禁區攻防俱佳。大會提供

國泰女籃WSBL連霸、HBL淡商雙冠慶功宴上,另一吸睛焦點是淡商下季HBL尋求二連霸、隊史第11冠的最大籌碼「小雙塔」正式成形,出身國中名校高市七賢、將升高三搖變身一變為「一姊」的中鋒郭虹廷,喜迎她的七賢小學妹、本季率隊重返JHBL四強的「潛力股」中鋒、淡商高一菜鳥蕭豫玟。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郭虹廷180公分、蕭豫玟183,最近據悉又拉高1、2分,已逼近185 ,差2屆的兩人,從七賢到淡商,已是雙重學姊、學妹,且默契無礙,兩人都證實,3個月前比完JHBL,蕭豫玟與七賢另兩隊友控衛楊幸恩、前鋒郭雅玉,即一起從高雄北上住進國泰,成為淡商新鮮人。          

                                                                   

國泰系統的教練團,針對昔日鄭慧芸、姜鳳君聯手,在2006杜哈亞運替中華女籃撂下史上最佳績銀牌之後,十幾年來已未再出現夠嗆的「雙塔」,因而對郭、蕭的條件、球技,且系出同門,如獲至寶,大抵已草擬長期培訓,一項「A計畫」的嶄新方案,更已然將躍出檯面,不僅HBL淡商,且延伸至UBA文化大學,乃至未來WSBL的國泰。            

                                                                   

郭虹廷說,她與蕭豫玟三年前在七賢已有短暫合作,當時她是國三,才剛動完膝蓋大刀,養傷11個月後重返球場,蕭豫玟則初來乍到,國一大菜鳥,似還不太會打球。                                        

                                                                  

郭虹廷說,含JHBL在內,當年的大小比賽,兩人只是相互替換,大學姊的她先發,偶爾換下,菜菜的小學妹蕭豫玟就頂替她,她倆從未並肩作戰過,更遑論打高、低中鋒,「小雙塔」只是個「詞兒」,壓根沒形塑過。               

淡商「未來小雙塔」郭虹廷(右)180、蕭豫玟(左)183國泰慶功宴 上吸睛。大會提供                                                                  

國三很快就結束,畢業後她北上進淡商,開啟HBL生涯,但高一時膝、腿又傷,上場有一沒一搭的,表現也兩極,107學年度HBL也是她的菜鳥球季,淡商無緣四強,第六作收,她錯過新人后,小小遺憾。        

                                                                  

108學年度本季她升高二,淡商一舉攻頂,撂下隊史第10冠,八強賽、小巨蛋閉門決賽第一天四強準決賽對永仁,她打得還OK,但對北一女的冠軍賽,她大失常,竟一分未得,淡商靠高三前鋒王玥媞的八強賽起場場殺翻天,動輒飆三、四十分,淡商最終被喻為爆冷封后,王玥媞當然冠軍賽MVP。                                                

                                                                  

籃球是團隊運動,郭虹廷在封后的喜悅之餘,對自己冠軍賽的莫名失靈,肯定比誰都在乎,誓言在下季高三她最後一季HBL要回來。           

                                                                  

重要的是,七賢學妹蕭豫玟等三人,要來續前緣,尤其蕭豫玟可分攤她的禁區重擔,菜雖菜,但有高度、對抗性,加上國三這一季進步明顯,一對一無人可擋,來淡商後,教練團更必擬一張既打造她、且「未來小雙塔」的超級菜單。        

   七賢183蕭豫玟本 季JHBL寫下生涯新高35分、27 籃板,決賽連3場「雙20」。大會提供                                                               

淡商女教練陳美莉不諱言,「A計畫」已箭在弦上,不久的接下來,應很快就會啟動,兩人搭高、低位,更已是公開的秘密,「新淡商」更擺明以郭、蕭倆為主軸,各種圍繞著她倆的攻防戰術、策略,肯定不會少,甚至一套接一套。          

                                                                  

但陳美莉說,離年底新一季HBL,還好幾個月,時間充裕,郭虹廷等五名將升高三的學姊,可能加入U18亞青培訓計畫,其他高二、一中、低年級新人含蕭豫玟等,則搭配打暑假南湖盃等一連串盃賽,先培養默契,未來好加速與郭虹廷等高三學姊的磨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季JHBL動輒得分、籃板「雙20」的蕭豫玟,預賽在「高雄內戰」對普門,打滿40分鐘更搶下誇張到不行的38籃板、含26個進攻籃板,寫下JHBL開辦31年來個人雙新高,外帶31投中13狂飆29分,出手數、得分也都是生涯最高,禁區大殺四方,籃板數更驚為天人,「新籃板怪咖」跟著上身,未來淡商及她個人要追逐、塑造的重頭戲。              

                                                                  

媽媽是越南外配的蕭豫玟說,她對全新的體驗,及將跟學姊郭虹廷搭「未來小雙塔」,期待、緊張,甚至壓力都有,但她願接受挑戰,即便會很辛苦、難熬,也得撐下去,特別是往後要學的東西多到爆,無論如何得緊咬牙關,任何苦處都得吞下,且不能想太多,才有機會熬出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