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幼兒足球裁判父子檔 兒子踢球老爸賺回健康

幼兒足球場上的父子裁判賈偉強(左)、賈乂穎。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2020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天(4日)在臺北田徑場盛大展開,可能很少人知道,場內執法竟有一對父子檔賈偉強/賈乂穎,兒子賈乂穎第一次從球員轉變成裁判初體驗,但原本只是「沙發馬鈴薯族」的賈爸賈偉強,卻拜兒子踢足球所賜而轉向足球場並且找回自己的健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47歲的賈偉強自嘲自己本來是「沙發馬鈴薯族」,「就是休假只會待在家裡沙發看電視足不出戶那種。」多年沒有運動,讓賈偉強體重一度胖到104公斤,但因為兒子賈乂穎唸幼稚園時開始踢足球,還參加了第一次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為了陪伴兒子踢足球,賈爸才開始接觸足球這項運動。

 

「我大約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才開始學著看足球!」賈爸為了兒子與中正國小足球隊家長共同組了足球社團,賈爸說:「一開始沒有教練,家長還得跳下去指導,也試著去看足球賽和足球的書,慢慢才對足球愈來愈有興趣。」

 

拜接觸足球所賜,賈爸現在體重降到85公斤,他說:「以前就是三高,體檢是滿江紅,但現在雖然還沒全部及格,但至少指數都已經降下來。」

 

在4、5年前,賈爸因為踢足球頻繁受傷,最後乾脆就去報考足球裁判資格,賈爸說:「這樣我又可以接觸足球又可以兼顧到我的體能,算是一舉兩得吧!」但對於足球,賈爸倒是心存感激,他說:「足球真是讓我受益匪淺,現在兒子到台北商業大學也想組足球社團我也很支持,因為足球真是一個很好的運動,更加能兼顧到團隊的意識,看到兒子踢足球這樣一路成長,做為家長真的是心懷感激!」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