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為了健康 溜馬球星奧拉迪波宣佈不參加復賽

溜馬球星奧拉迪波宣佈不參加復賽。(法新社資料照)

一切為了健康,溜馬球星奧拉迪波(Victor Oladipo)今日宣佈不參加復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訊息來源稱,儘管復賽不上場,但奧拉迪波仍計畫和球隊一起前往奧蘭多。

去年1月24日,奧拉迪波對戰暴龍時不慎遭遇右膝肌腱斷裂賽季報銷。休戰1年之後,他在今年1月底復出,本賽季為溜馬出戰13場,場均出場25.8分鐘,13.8分3.1籃板3.0助攻,投籃命中率為39.1%。

「我真的很想打,這(缺席)讓我很難受,」奧拉迪波表示,「我感覺自己的恢復狀況很好,已經越來越接近完全康復,越來越接近100%。」

「但出於多方面因素,比如逐漸提升全場五對五的訓練量、軟組織傷勢延遲恢復的風險以及其它的未知因素,我覺得自己無法全身心投入比賽,」奧拉迪波繼續說:「我必須得聰明些,做出這樣的決定並不容易,但我真心相信繼續養傷並在20-21賽季完全恢復健康才是最明智的決定。」

溜馬就此事發表聲明,「我們完全尊重和理解奧拉迪波的決定,對我們的球員們來說健康始終是優先考慮的事情,包括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奧拉迪波在訓練中看上去狀態很好,但是復賽的時間和缺乏5對5對抗練習,讓他很難保證發揮出高水準的同時不遭遇後續傷病。奧拉迪波未來的健康是第一位的,我們期待著在2020-21賽季迎回他。」

奧拉迪波為期4年總價8400萬美元的合約將於20-21賽季結束後到期。本賽季和下賽季,奧拉迪波的年薪都是2100萬美元。據悉,溜馬之前為奧拉迪波開出4年總價8000萬美元的提前續約報價,但雙方沒有達成協議。

本賽季停擺前,溜馬戰績是39勝26負,排名東區第五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