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柏林、紐約馬拉松宣布取消 6大賽只剩倫敦、芝加哥馬拉松

世界人數最多的紐約馬拉松今年也宣布取消。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紐約和柏林馬拉松今官方同日宣布將取消今年賽事,世界6大馬拉松賽今年只剩下倫敦和芝加哥馬拉松還在硬撐,不放棄舉辦的最後希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6大馬拉松之中,除了最早3月1日舉行的日本馬拉松之外,其他5個大賽都受到疫情的衝擊,原訂於4月20日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最早宣布取消,而原訂於9月27日的柏林馬拉松和11月1日的紐約馬拉松也相繼宣布取消。

 

其中紐約馬拉松今年是第50屆的比賽,紐約馬也是世界上人數最多的馬拉松賽,去年共有53640人參賽;而原丁於9月舉行的柏林馬則以「無法保證參與者的樂趣、喜悅、健康和成功」而取肖賽事。

 

紐約馬拉松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卡皮拉索(Michael Capiraso)說:「取消今年的紐約馬拉松對所有參與的人來說都是令人失望的,但這顯然是我們遵循著從健康和安全的角度出發。」

 

世界6大馬拉松之中,除了10月11日芝加哥馬拉松之外,原本於4月26日舉行的倫敦馬拉松延後至10月4日舉行,但倫敦馬在6月才透露,還沒有放棄在10月4日舉辦的最後希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