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洲足壇再傳悲劇 前亞洲足球先生因新冠去世

拉迪是伊拉克足壇的傳奇球星。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亞洲新冠疫情已逐漸減緩,但沒想到在西亞的伊拉克再傳出厄耗!據外電報導,伊克拉的前世界盃進球英雄、前亞洲足球先生56歲拉迪(Ahmed Radhi)因感染新冠肺炎,在政府要協助將他緊急移送約旦前就不治過世,讓全球再出現一位因新冠病毒遇難的足球明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56歲的拉迪是在上周於伊拉克巴格達醫院確診,一度以為已經病情回穩讓他出院,但沒想到狀態復發才趕緊又送回醫院,雖然伊拉克當局協助要幫他轉送到約旦治療,但可惜最終在轉院前1小時過世。

 

拉迪是伊拉克足壇最著名的球星之一,不僅是他曾代表伊拉克參加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並且在與比利時之戰中射進該屆世界盃伊拉克的唯一進球之外,並且協助伊拉克踢下1984、1988年兩屆海灣盃(Gulf Cup)冠軍,讓拉迪在1988年拿下當年的亞洲足球先生獎項,但拉迪在退休後曾經在2014、2018年尋求代表什葉派出來選舉失敗,但拉迪在伊拉克還是有極高的知名度。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