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國泰風光10連霸 陳鈺君首獲冠軍賽MVP

國泰風光10連霸。李天助攝

第15季WSBL季後賽20日板橋體育館續燃戰火,國泰女籃延續昨日聽牌氣勢,今日面對台元,在冠軍賽MVP陳鈺君領銜下,82:62擊敗台元,高捧WSBL第14冠,社甲聯賽含WSBL合計27冠。季軍戰電信則在驚滔駭浪中,71:67逆轉勝台電,收下季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衛冕軍國泰半場13分領先,第3節末段台元彭曉彤連拿8分,率台元打出一波小高潮,比分追到個位數8分差,但王維琳適時籃下三分打,再度擴大到雙位數差距。陳鈺君攻下全隊最佳19分、7籃板,黃鈴娟11分,蔡佩真、林文佑14分、卓敬13分。

 國泰人壽教練鄭慧芸剪籃網。大會提供

教頭鄭慧芸表示,「今年最感動的,是看到球員面對挑戰臨危不亂、修正調整的能力,展現成熟度。」

 

33歲的陳鈺君經歷去年中國大陸WCBA洗禮,返台後三分球命中率大幅提升,本季例行賽三分球命中率達5成88,連兩天冠軍戰三分球更是6投6中,命中率百分百,總冠軍戰MVP實至名歸。

 

過去從未拿過冠軍戰MVP,陳鈺君今年有備而來,她笑說:「今天半場拿12分,還看了一下「小丁」林育庭的得分。是真的有心想去爭取,也積極進攻,想在退休之前至少要拿一次(MVP)。」例行賽MVP則由林育庭拿下。

 冠軍國泰。李天助攝

台元陳萓峰、電信文祺本季打完將退役,至於39歲的劉君儀則不想把話說死,「球員需要舞台,當然年齡跟體能的負擔會是挑戰。這有可能會是終點,也可能會是起點。當然如果就這樣退休也會可惜,老將需要被尊重。」

 

季軍賽,背水一戰的台電女籃,上半場在蘇苡瑈、新人后楊芷瑜的積極進攻下,半場領先5分,但第三節蘇苡瑈陷入犯規麻煩,電信徐千惠、潘姿吟後半段攜手回敬10:2超前攻勢,尤其「小南」單節獨砍12分,幫助電信54平追平戰局。

 電信教練黃筱潔。大會提供

決勝節電信7分領先,劉希曄倒數42.3秒後仰跳投命中,一舉追到3分差,但林嘉慈8.2秒搶投三分未果,回頭黃湘婷兩罰中1,李宜瑄前外線出手也落空,電信直落二收下季軍。

 

黃曉潔賽前就告訴球員勢必有一番苦戰,「後半段已經是意志力的展現,用意志力戰勝體能。第3節徐千惠跳出也為球隊打了強心針。」

 電信 徐千惠。大會提供

今年9月將邁入31歲的「小南」過去曾是電信得分后,上季復出改防守為主、進攻為輔,多半擔任球隊大鎖。徐千惠透露,中場休息黃湘婷、潘姿吟苦勸她跳出來得分,否則會很難打,也才燃起她的進攻魂。

 

黃湘婷笑說,這時候已經不管學姐學妹了,「不要忘記她以前的身手,結果她一拿單節就12分。」她也和徐千惠一致表示,本季電信人手捉襟見肘,「大家打完後是一起說聲辛苦了,真的是撐到最後一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