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乙級》沈佩均致勝分加廖秀珍禁區 兩菜鳥助土庫新教練拿季軍

土庫國一菜鳥後衛沈佩均(左)決勝期跳投加切入攻下致勝最後4分。大會提供

國一菜鳥後衛沈佩均前39分鐘屢投不中僅得4分,但決勝期一跳投一切入,攻下最後致勝4分,搭配同梯的176公分菜鳥中鋒廖秀珍籃下強攻14分、國三「一姊」黃珮伶20分,近4季連闖八強的雲林土庫,驚濤駭浪中56:54力克基隆銘傳,拿到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聯賽女乙級第三,超越上季的第五、直逼106學年度乙級最佳績'亞軍,本季前繼承乃父衣缽接掌兵符的女教練楊雅惠初試啼聲,打響第一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中華、國泰女籃明星控衛楊雅惠繼承老爸衣缽接掌土庫兵符,資料照片                                                                

賽後,這位91、92學年度由老爸帶隊、她扛第一射手,替母校土庫完成JHBL甲級二連霸的前中華、國泰女籃明星控衛,豪氣干雲重申,年底109學年度新球季,土庫確定捨乙級,由她領軍再挑戰甲級資格賽,尋求回到強度更高、她更熟悉的甲級戰場,且屆時將升國二的「潛力股」小長人廖秀珍、沈佩均,乃至王郁閑,在組織愈有模有樣的學姊主控洪紫齡主導下,會有不一樣的新氣象,子弟兵及她自己,也愈有信心一起成長。                                                

 土庫國二控衛洪紫齡中間突破跳投。大會提供                                                               

教練處女作、老爸楊鼎雄退居幕後,首度讓她獨當一面,就繳出不錯的第一張成績單,楊雅惠說,較上役慘敗給地主陽明30分,廖秀珍的節奏全亂、禁區無厘頭失常演出,今天面對高度相當、比她快速靈活、經驗更佳,決賽打完將進HBL名校南山的銘傳國三當家中鋒簡慈萱,廖秀珍敢拚肯纏,尤勇於對抗,幾波籃下持球強攻,含一個「一槍兩個」的一人爆衝、兩人倒地重坦克進攻,即便被吹進攻犯規,但她毫無懼色,下一波依然強打、硬扛,一度體型單薄的銘傳中鋒簡慈萱,索性選擇離她遠遠的、寧可拉到禁區外出手。                    

                                                                

楊雅惠說,該給今天的廖秀珍掌聲、按個讚,因她打球愈聰明、更肯跑更搶,一路堅持沒放棄,這個拚戰精神正是她要的,因而決賽打完,暑假如再經過幾個盃賽的磨練、洗禮,下一季的廖秀珍,應會再提升另一個擋次,國二就成為全隊的中流砥柱,肩扛勝負,乃至挑戰甲級列強的正牌中鋒。                                              

 土庫第三。大會提供                                                               

至於她一直看好、希望成為她自己影子的國二控衛洪紫齡,經決賽這場歷練,已不再那麼腦充血,節奏掌控不錯,此役幾個傳球也愈到位,再更開竅、繼續成長,下季土庫的「一姊」由她扛,不做第二人選。           

                                                                

上半場25:25,三節打完42:37土庫領先,末節銘傳先追成52:52,土庫沈佩均跳投再超前,銘傳林歆妤又追平,雙方一陣混戰,沈佩均持球一條龍殺到禁區,頭也不回切入挑籃進,還造成犯規,加罰雖不中錯過「三分打」,但56:54穩住局面,銘傳反撲,籃下、禁區數投,乃至四、五波攻勢,籃圈卻就像加了蓋一樣,怎樣都無法進球,土庫就靠沈佩均這臨去秋波的最後4分,硬是氣走賽前較看好的銘傳。     

銘傳中鋒簡慈萱(右)運球推進,土庫廖秀珍堅不給過。大會提供                                                                

加上前39分鐘進2球,沈佩均跟國三學姊張佩如一樣,全場就8分進帳,最後4分卻無價,賽後她說,這是自己首度投進致勝球,之前因一直投不進,擔心被教練換下,決勝期因而更積極,也高興幫球隊贏球拿到第三。                       

                                                                

教練楊雅惠說,其實銘傳的隊形、成熟度,都優於土庫,她很佩服徐偉勝領導的銘傳教練團,可以練出這麼棒的球隊,只是銘傳此役球運了點,最後幾波攻勢都失敗,籃下更一再涮鍋而出,土庫得以幸運贏球。                 

銘傳第四。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輸球的銘傳屈居第四,隊史首晉八強就晉前四,委實不易,但徐偉勝教練並不滿意,一度訓斥球員說,心態欠佳,壓根沒做好要贏球拿第三的準備,特別是不像土庫表現那麼強勢。                          

                                                                

簡慈萱21分最多,賴貞羽12分、林歆妤10分,射手羅芫萱只進1記三分彈拿5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