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乙級》潘彥愷27分銘傳拚17連勝首冠 復興帶1敗挑戰

銘傳陳毓澤2記三分球得18分。大會提供

沒有意外!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乙級17日晚上6時20分壓軸的冠軍賽,將由基隆銘傳、台南復興擔綱,銘傳主控潘彥愷飆27分,再拜對手高市鳳甲讀秒階段連2次誇張的非受迫性失誤之賜,69:66保住勝果,預、複、決賽16連勝,持續男乙唯一不敗之身;復興則靠第四節拉出21:14尾盤,克服前三節落後4分的困難,65:62氣走東原,拿下「台南內戰」,也是復興本季對戰3連勝東原,且3場有2場小贏3分。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銘傳泰半時間領先,但差距有限,都在5分上下擺盪,鳳甲也曾短暫超前,但52:56落後進入末節,且緊咬不放,終場前丁金祥三分彈更追成66:66,銘傳潘彥愷2罰2中再超前,鳳甲反撲忙中出錯,球直接傳給板凳席前的教練潘俊良,採犯規戰術,銘傳林柏仲2罰中1,落後3分的鳳申最後一擊,又輕易的傳接球失誤,斷送追平機會,66:69 ,自訂城下盟。 

兼掌銘傳男、女籃兵符都晉四強的總教練徐偉勝,瞄準男籃17連勝首冠。大會提供                                                                     

銘傳潘彥愷2枚三分彈飆27分,陳毓澤也是2記三分球得18分,許丞竣9分,對只差一里路攻頂,17連勝拿隊史第一冠、寫下隊史新猷,總教練徐偉勝平常心以對說,不給自己、球員壓力,依既定作戰計畫,只要正常發揮,應可水到渠成。    

                                                                     

鳳甲飆進10記三分球,郭明頡、丁金祥各4球各拿21、18分,蘇庭緯2球得8分,洪偉峻12分,只能與台南東原爭第三。   

                                                                      

復興、東原先在台南市預賽冠軍戰木對到,74:65復興小贏,南區複賽一樣在壓軸戲碰到,43:40,復興再拿下低比分的防守大戰,此次決賽3度遭遇,東原因上役輸銘傳10分,此役若能贏復興,且贏分拉高,17日再勝鳳甲,還有一線生機拿冠軍。                               

                                                                      

上半場東原28:30咬住,第三節拉出20:14,反以48:44超前,末節決勝期復興黃紹綦、張致瑋聯手拿8分,東原林靖瑱飆5分,62:63進逼,黃紹綦2罰中1,64:62,東原反撲不中,終場前4.8秒再把復興張致瑋送上罰球線,第一罰失手,第二罰中,65:62,落後3分的東原叫停最後一擊,短短4.8秒肯定設計砍三分追平,但持球者貼著復興球員出手,裁判沒哨音,球籃圈不碰,東原3連敗給復興,輸分又是3分。                                                             

復興王承宇攻下15分。大會提供                                                                     

復興蔣奇勳得20分、王承宇15分、張致瑋14分,黃紹綦9分,與張致瑋一樣,有5分是在決勝的第四節關鍵進球,張致瑋對最後4.8秒2罰只中1,僅領先3分,有被東原最後一擊追平的可能,他說,當下有一點小緊張,還好守住。                 

                                                                      

險中求勝,維持全季僅1敗(決賽第一輪55:66輸基隆正濱),17日將挑戰全勝的銘傳,復興全隊都很high,「一哥」王承宇說,昨天東原打延長賽才輸給銘傳,復興也是費很大勁才擊敗三峽,今天雙方都累了,明天冠軍賽肯定得找回最佳動力、狀況,才可能贏銘傳。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東原林靖瑱14分。大會提供                                                                     

東原林靖瑱14分、胡佳宏13分,林裕峰、籃健峻各10分,只能與鳳甲搶第三,對4.8秒最後一擊失敗,教練團說,那球是要做給埋伏跑出三分線的射手操刀,但先持球的國二球員經驗欠缺,想買犯規三罰不成。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