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乙級》江子柔28分、黃睿昱29分 陽明永和爭后、土庫銘傳搶第三

陽明超級主控江子柔3記三分球飆進28分。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聯賽女乙級決賽大局底定,地主陽明國三超級主控江子柔3記三分球飆進28分帶領,68:38輕取雲林土庫,快意4連勝;本季女乙唯一不敗之師新北永和,也由國三前鋒黃睿昱個人及大會4天來雙新高29分領軍,61:55力克基隆銘傳,持續預、複、決賽已15連勝的氣勢,17日下午3時40分將與陽明爭后座,延續兩隊上月底在北區複賽首遇,永和1分險勝的戰線,精采可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月24日在台北體育館(紅館)舉行的複賽該役,永和雖一路領先,但陽明緊追不捨,最終永和54:53小贏,卻一身冷汗,也即雙方實力伯仲,且都擅打團體戰,17日再遇,堪稱一整年球季的最重要一戰,輸贏難料,尤其陽明小有主場優勢,多少給永和一些壓力,也平添變數。                                                             

 永和國三前鋒黃睿昱個人及大會4天來雙新高29分。大會提供                                                                 

特別是永和以超強之姿縱橫全季,迄今不知輸球滋味,隊史首冠只差 一里路,但渴望愈大,壓力相對愈大,比方上月底複賽第一之爭,她們係71:48輕取銘傳23分,時隔3星期16日再逢,永和全場陷苦戰,打完三節甚至4分落後,末節靠黃睿昱獨拿12分,帶出21:11尾盤,才以6分差後來居上,續保不敗身,而此役的不穩定演出,是否延續至17日冠軍戰,有待觀察。                                         

                                                                  

反之,陽明本季戰績雖不像永和那麼亮麗,但含此次決賽迄今4連勝,全季累計已15勝1敗,唯一敗績就是上述的複賽1分小輸永和,意味她們一樣也有奪冠的潛力、戰力,外加主場迎敵,一戰撂倒永和,甜蜜復仇,搶下隊史第一冠,並非是夢。                               

土庫菜鳥中鋒廖秀珍12分。大會提供                                                                 

尤其16日陽明的對手土庫,是南區複賽第三,條件、實力都不差,決賽前也只輸給南區第一嘉義水上,14日雖又輸永和14分,吞下本季第2敗,但176公分的國一菜鳥中鋒廖秀珍愈打愈好,進步看得見,讓一樣初掌兵符的女教練楊雅惠,對土庫的未來愈有信心。                 

                                                                 

只是陽明小將又快又準,禁區另有174公分國二中鋒魏詩芸把關,第一節18:6,早早把差距拉開,155公分的泰雅小女孩江子柔,投、切、傳傎佳,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且四節表現平穩,得以率中、低年級學妹撂下這一勝,17日將再挑戰永和,雙方本季的最後總攤牌。       

  陽明禁區有174公分國二中鋒魏詩芸把關。大會提供                                                               

陽明得分平均、9人上雙,江子柔之外,中鋒魏詩芸8分、陳恩宇7分,許窈瑄及173分國一大菜鳥吳馨慧各6分,國小從未碰過球、來陽明才啟蒙且一年不到的後者,兩記漂亮的底線打板進球,讓「鐵三角」教練團李台英、吳雅晴、黃怡惠眼睛一亮、頻頻點頭。                

                                                                 

土庫菜鳥中鋒廖秀珍12分,也是國一的沈佩均11分,國三前鋒張佩如7分,國二後衛洪紫齡掌控節奏愈穩,控衛出身的教練楊雅惠,希望能把她練出來。                                                   

                                                                  

永和、銘傳賽前一般咸認應無懸念,第一節14:9永和小贏,上半場銘傳追成27:28,第三節愈準,2記三分彈帶出17::12攻勢,反以44:40超前進入末節,168公分的永和前鋒黃睿昱適時跳出,延續前三節她已拿17分的好手感,轟進全隊本節前14分中的12分,永和先追平再超前,隨後黃以恬接棒,三、兩分各進一功,單節7分,與黃睿昱聯手主導末節的21:11,硬是從銘傳手上搶下關鍵一勝。             

  永和國三前鋒于佳安拿12分。大會提供                                                                

永和僅5人得分,黃睿昱29分、黃以恬15分、于佳安12分,教練檔趙碧鳳、吳思源說,小朋友太想贏,反而打不好,尤其奪冠壓力大,無法平常心,致手感欠佳,希望17日冠軍賽能儘快修正,與地主陽明一決高下,但全隊都有信心16連勝封后。                               

                                                                 

銘傳全場威脅永和,可惜末節受制於永和改變防守,外線命中率下降,又守不住永和「雙黃」的飆分,而無力守住勝果,羅芫萱、陳瑩各進3、2記三分彈,各得17、10分,季後將向HBL甲級名校南山報到的175公分中鋒簡慈萱13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銘傳17日將與土庫爭第三,兼掌男、女籃兵符、且都晉四強的的總教練徐偉勝說,目標瞄準男冠軍、女第三。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