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疫情後全球首場鐵人三項賽 潘子易兄妹包辦男女接力第1

潘子易兄妹聯手奪下二項第一。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經歷疫情解緩後,109年度鐵人三項國手選拔賽今在台東活水湖舉行,因疫情關係只開放精英選手參賽,首日先進行水陸兩項接力賽,來自花蓮的潘家兄妹潘子易、潘昱婷表現精彩,分別擊敗印尼亞運國手張團畯、張綺文奪得男女第1,鐵人三項協會十年磨劍有成,更直指目標今年11月於中國三亞舉行的亞洲沙灘運動會的鐵人三項接力金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項國手選拔賽只開放給精英選手參賽,首日進行水陸兩項接力賽,雖然以團隊接力方式進行,但以個人成績來排名,取男女前兩位為今年沙灘運動會的鐵人三項國手名單,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由於受到疫情影響,目前世界各國都還沒開放下,台灣防疫有成,讓這項選拔賽也成為疫情過後的世界第1場鐵人三項賽。

 潘子易首度打敗張團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但年僅19歲的潘子易和妹妹潘昱婷表現出意料之外,潘子易不僅在游泳就領先鐵人一哥張團畯2秒,在跑步的1.6公里更以5分33秒打敗張團畯的5分47秒,最終潘子易首度以9分59秒打敗張團畯的10分17秒,但兩人都順利當選亞沙運的國手正選名單。

 

在女子組部份,台北市立大學的潘昱婷受到哥哥的激勵下,也成功跑出6分02秒成績,打敗了印尼亞運國張綺文6分17秒和黃于嫣的6分20秒,潘昱婷和張綺文獲得亞沙運國手正選資格。

 潘昱婷也奪下接力賽女子組第一。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在疫情過後的首場鐵人三項選拔就展現年輕新勢力,潘家兄妹也代表著鐵人三項在台灣奠基10年以來的成果,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說:「潘子易兄妹都是從小鐵人出身,兩人都是從小鐵人比賽一路成長至今,象徵著協會十年磨一劍之後的成果,讓現在的台灣鐵人出現了另一個世代交替的現象。」

 

在2014年泰國普吉島舉行的第4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台灣鐵人以張嘉家、謝昇諺、黃于嫣和徐培嚴的陣容拿下鐵人兩項接力賽的銀牌,這也是台灣鐵人三項在國際賽的最佳戰績,但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王峯對這一批新的亞沙運鐵人國手陣容更是信心十足,他說:「我們先前在亞沙運最好成績是銀牌,但以這次陣容我覺得實力更強,未來只要在默契和技術上再加強,亞沙運金牌不是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