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前保加利亞自由車國手封王 廣告正妹宋城希也完成挑戰

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大集團經十八王公橋。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天登場,劍指今年台灣KOM冠軍的加拿大、保加利亞籍Christian Trenchev在菁英組稱王,女友Ioana Mararu得銅,女子組由蔡雅羽封后,拍過多支廣告、也演過戲的藝人宋城希也成功完成挑戰。

這項由交通部觀光局、台北市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中華奧會全民運動委員會主辦的活動,計有500位車友參加,一起為交通部觀光局推廣的「脊樑山脈旅遊年」拉開帷幕,

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男子組冠軍Christian Trenchev。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出發點在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經台2線北海岸公路→金山→台2甲線陽金公路→陽明山小觀音停車場。總長37公里,起、終點的海拔落差為815公尺。

這項活動也吸引了44位在台外籍人士參加,包括葡萄牙1位、菲律賓11位、日本9位、美國7位、西班牙1位、保加利亞1位、加拿大3位、香港2位、印度1位、英國3位、瑞士2位、丹麥1位、韓國1位、納米比亞1位。

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女子組冠軍蔡雅羽(前)。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經過一番激戰,菁英男子組由在保加利亞出生,擁有保加利亞和加拿大雙重國籍的Christian Trenchev,以1小時09分16秒43封王,彭源堂1:11:10.60第二,CUBER TAIWAN吳沂璋1:11:13.45第三。

菁英女子組冠軍南寶樹脂隊蔡雅羽1:18:16.62,Liv宜蘭女子隊陳姿吟1:18:33.05第二,加拿大Ioana Mararu 1:19:47.81第三,Ioana Mararu就是菁英男子組冠軍Christian Trenchev的女朋友。

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男子組冠軍Christian Trenchev和女友Ioana Mararu。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奪冠的Christian Trenchev拿過兩次保加利亞全國單速車賽冠軍,後來轉戰公路車,曾是保加利亞自由車國手,也參加過三級職業隊(洲際隊),因嚴重膝傷從國家隊退役。

傷癒後他本想轉任教練,在友人建議下,試著參加了一些自行車登山賽,成績不錯給了他很大信心,2018年來台參加台灣登山王挑戰後就此愛上台灣。「台灣人真的很友善,雖然我不大會說中文,但在台灣生活很開心很自在。」

男子組頒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23歲的Christian Trenchev說,他受聘於Super Nova等多家公司在台負責自行車品管,很幸運在今年新冠疫情漫延、機場邊境管制前回到台灣。他最愛的台灣美食是蛋餅和水餃,珍奶好喝但得忌口只能偶爾喝,至於臭豆腐則是敬謝不敏。

 

去年台灣登山王挑戰總排26名的他,平日跟著拿過三屆登山王的丹麥艾伯森一起練習。「我現在每天練,目標是要拿下今年台灣KOM總冠軍,今天陽明山登山王挑戰,我完全照自己配速騎,在終點前10公里時擺脫對手。」

女子組頒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菁英女子組,南寶樹脂隊蔡雅羽在終點前5公里被Liv宜蘭女子隊陳姿吟追上,終點前500公尺發動最後一波攻勢順利封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部分比賽都取消,蔡雅羽說:「今年只能以國內賽為主力,七月預計會比三場。」

好不容易疫情解封,很多民眾都相揪一起來挑戰,其中「半馬會不會」隊中有位正妹看來很面善,原來她是艾迪昇傳播事業有限公司旗下藝人宋城希,拍過多支廣告,也在大愛《愛的路上我和你》中飾演《琪琪》一角。

廣告正妹宋城希也來參加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喜歡溯溪、攀岩、障礙賽、兩棲跑、越野跑、深潛、騎馬、射箭、武術、滑雪攝影、繪畫、烹飪、籃球、健身的宋城希是個靠運動走出人生低谷的運動咖,疫情開始後因為路跑幾乎都取消,三個月前跟著「半馬會不會」會長詹晉嘉等人一起改騎自行車。

第一次團報參加陽明山登山王挑戰,宋城希很享受這段旅程,有越野跑底子,之前也曾騎過風櫃嘴的她,回到終點時還吶悶怎麼隊友還沒回來。「沿途風景很漂亮,騎起來很舒服,不會覺得很累。」她說

廣告正妹宋城希(右)也來參加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2020年是交通部觀光局「脊樑山脈旅遊年」,台灣是個多山的國家,山中旅遊樂趣無窮,在各項山地活動中,自行車登山挑戰騎乘活動,一直是台灣自行車迷熱度永不消退的一種騎乘模式。

位居台灣最北的陽明、大屯、七星山系,向來是雙北自行車騎士們練車、出遊的熱門路線,陽金公路更是其中必騎的經典挑戰。「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希望藉由挑戰活動,建立、推廣台灣最北端山系自行車騎乘經典活動。

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領先集團進入爬坡路段。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希望將台灣最北的山,介紹給全台灣和全世界的自行車友,也為台北都會的觀光旅遊多增添一項戶外、自然、挑戰、健康的選項,推廣台灣豐富的高山觀光、旅遊資源。

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女子組冠軍蔡雅羽(前)。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大會實施單一出入口,要求所有人員保持距離,體溫超過37.5度者將引導至旁邊的醫護站,詢問是否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由現場醫護人員及隨隊人員陪同就醫。

2020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吸引很多在台外籍車手參加。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挑戰活動分為菁英組和挑戰組,菁英組男子組成績前6名、女子組成績前3名可頒發獎盃乙座及6000至1000元不等獎金,時限內完成的挑戰者發給獎牌乙面和電子完賽証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