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20歲英國小將刷新德甲新猷 足壇聲援「反種族歧視」

英格蘭20歲小將桑喬進球後展現聲援美國黑人弗洛伊德的T恤。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德甲復賽第4輪終於出現首個帽子戲法,竟然是多特蒙德的20歲英國小將桑喬(Jadon Sancho)在與帕德博恩之戰中創下,桑喬不僅一舉創下許多紀錄,而且他在進球後還展現T恤上寫著「弗洛伊德的正義(justice for George Floyd)」,來聲援美國種族歧視所引發的暴動。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拜多特蒙德主力前鋒哈蘭德(Erling Braut Haaland)受傷,桑喬在復賽中首度先發上場,雖然上半場還沒開胡,但下半場桑喬連續在第57、74和90分鐘傷停補時演出帽子戲法,助多特蒙德以6比1大勝帕德博恩,桑喬累計在德甲己經射進第30個進球,本季已經進17球16個助攻。

桑喬成為英格闌最火紅的新秀。摘自網路 

同時,桑喬在這一場比賽也打破了許多紀錄,他成為31年來英格蘭球員在英超外的5大聯賽上演的首個帽子戲法;其次,桑喬也是自1994-95賽季的勒蒂塞爾(Matt Le Tissier)以來,首位在歐洲5大聯賽完成單季進球和助攻都15+球的英格蘭球員,根據德國《轉會市場》舒算,桑喬的身價已經達到1.17億歐元(約39.6億台幣歐元)。

 

不僅如此,父母親是來自千里達的桑喬,第1個進球後就脫掉球衣展現寫著「justice for George Floyd」字樣的T恤,聲援美國警察暴力執法事件而喪生的弗洛伊德,桑喬在賽後於推特上說:「這是我執業生涯的首個帽子戲法,但卻也是我個人痛苦的時刻,因為當今世界上正在發生愈來愈重要的事情,我們必須解決並幫助故出改變。」

利物浦球員集體在場中單膝下跪聲援美國黑人。摘自利物浦推特 

除了桑喬之外,桑喬的摩洛哥隊友哈吉米(Achraf Hakimi)也在進全隊第4球時也做了同樣脫衣秀字的舉;慕森加柏的法國前鋒杜林(Marcus Thuram)也在出賽前單膝下跪的方式來聲援美國黑人。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