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因歧視致死事件引發暴動 喬丹罕見發聲明:我們受夠了!

針對因歧視致死事件引發暴動,喬丹發聲明受夠了,要求團結和平的來解決問題。(法新社資料照)

一位明尼蘇達的黑人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死,引發美國數十城抗議的暴動,黃蜂老闆喬丹(Michael Jordan)發表聲明相挺:「我們受夠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暴力事件發生後,NBA多支球隊和球員為此發聲。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通過推特對種族歧視問題發表感想,「為何美國不能同樣關愛我們!?#昂起頭保持堅強#我們只有靠自己!」

「我現在非常難過,非常痛苦,也非常氣憤。我看到並感受到各位的痛苦、憤怒和沮喪,」喬丹在聲明中表示,「我支持那些正在呼籲清除美國對於有色人種施加暴力和種族歧視的人們,這些問題在美國根深蒂固。我們已經受夠了!」

「我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但我們一致聲音所訴求的是力量和不願被割裂。我們必須互相傾聽,表現出同情和同理心,絕不能為這種(警察)暴行視而不見。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成為解決問題方案的一部分,我們必須共同努力以確保人人都享有公正的環境。」

「我的心與喬治-佛洛德(George Floyd)的家人以及無數遭受殘酷生活的人同在。」喬丹表示,「我們需要發出團結的聲音,施加壓力讓我們的領導人改變法律,否則我們就需要進行投票去改變系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