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未來球星防疫盃暨U18青少年賽開打 林岱樵師徒對決

林岱樵直落二技壓徒弟邱裕翔晉級會內賽次輪。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繼昨(25)日「109年球星防疫盃全國網球錦標賽」點燃戰火後,「109年未來球星防疫盃U18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也於今(26)日開打,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本次U18賽事會內與會外賽皆一律限制32籤,能取得本次賽事之參賽資格的選手都是全國青少年箇中好手,戰況勢必精采可期。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廖家雙胞胎」廖飛雲。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全排男單會外賽亮點聚焦在雙胞胎兄弟的廖飛雲、廖飛迪兩人,來自新竹的「廖家班」兄弟五人皆是網球專長,目前廖飛迪已轉任教練,但對於一年四次的全國賽事幾乎場場報到,與哥哥廖飛雲同時也是平面模特兒,兄弟倆今日於男單會外賽雙雙笑納勝利,攜手取得晉級會內賽的資格。有趣的是,廖飛雲於會內賽首輪抽中二哥廖晧翔,最終哥哥廖晧翔以4-2、5-3技壓弟弟廖飛雲。

 林立心無緣取得全排賽事生涯首勝。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目前在全國青少年女子16歲排名第四的林立心,曾於2018年獲邀參與第57屆橘子盃國際青少年錦標賽(Junior Orange Bowl International Tennis Championship) ,今日於女單會前賽迎戰紐西蘭籍的Tina Marie Li,Tina自去年九月開始即積極參與國內青少年B級賽事,這也是二位首度參加全排賽事,雙方在激烈比賽中你來我往,歷經一番激戰後,最終由Tina以8-4收穫全排首勝。

 紐西蘭籍的Tina Marie Li技壓林立心取得全排首勝。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全排男單會內賽首輪上演「師徒大戰」,來自國立師範大學的林岱樵教練與選手邱裕翔為師徒關係,二人無論場上場外皆有深厚情誼,邱裕翔自大學時代至研究所一路走來共六年多的時間,由林岱樵教練一路提拔至今,更取得全國男單排名前20的佳績。當邱裕翔遇到個人低潮或瓶頸時,也是林岱樵教練在旁陪伴與鼓勵,更是邱裕翔最終選擇踏入職業賽事的重要推手。賽事一度受到午後雨勢攪局,比賽被迫暫停,不過最後還是由經驗老道的師父林岱樵以5-4(5)、4-2技壓徒弟邱裕翔,師徒倆將在明日化敵為友,一同攜手征戰雙打賽事。

 邱裕翔師父不敵林岱樵。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明(27)日賽事九點開打,除了全排男單賽事邁入第二輪外,全排女單、男雙會內賽和U18會內賽也將陸續登場。「109年球星防疫盃全國網球錦標賽」配合國家防疫規定及臺北市網球中心防疫措施,選手、教練與家長一律採用實名制入場,除了選手在場上進行比賽外,下場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期望選手在「防疫新生活運動」中,安心享受比賽,朝勝利再出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