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女子軟聯》女壘輸女棒贏回來 長庚11人擊敗東園

長庚小五投手呂宥臻中繼登板。大會提供

女壘沒贏過台北市東園國小,轉換到女棒舞台,桃園市長庚國小今天(26日)以16比3拿下勝利,在國小軟式聯賽女子組勝場開張。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長庚昨天以10比14不敵埔里,今天對上東園爭取開胡,一開局就先以2安打、1失誤攻進2分,不過東園下半局也追回1分,長庚當機立斷第2局換上呂宥臻登板,而打線也在3局上自保送、失誤開啟超過一輪攻勢,東園雖更換投手仍無法止血,單局出現5次保送、3次失誤,長庚靠著李宥蓉1支安打就進帳6分。

 

東園3局下以2安打、2四死球追回2分,不過投手防線無法守住,長庚4局上一舉再海灌8分,最後以雙位分數差贏球。

桃市長庚以16比3擊敗北市東園拿下勝利。大會提供 

長庚總教練石婕羚表示,昨天第一場熱身不足比較慌亂,今天關鍵在於打擊有發揮,投手表現也還不錯,尤其是小五投手呂宥臻中繼有壓制到對手,「她在壘球以二壘手為主,練棒球的動作算是四分之三投法,對方對她也不熟悉。」

 

長庚橫跨三到六年級生,其中六年級僅3人,每週練球時間不到8小時,今年在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國小乙組拿下第四名,石婕羚說,這批選手其實平常也跟棒球隊一起練,對棒球並不陌生,加上剛打完壘球聯賽,得到不少自信,比較像個球隊,大家會互相幫忙。

 

長庚全隊僅11人,其中五年級人數掛0,石總坦言,未來斷層已可預見,甚至擔任人數不足無法成隊,「風氣不盛行是主因,家長多希望繼續升學,還是要想辦法盡力招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