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國足壇泡沫化! 3級聯賽16支俱樂部退出

成軍13年的天津天海直接解散。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中超聯賽遲遲還未決定開賽日,但經過新冠肺炎衝擊後,中國足壇面臨史上一波空前的破產期,在中國足協公布的2020年季三級職業聯賽准入名單中,竟然有包括中超天津天海等多達`16支俱樂部隊球隊或自行退出或因欠薪原因被取消准入資格而退出職足,一日之間就有400多名球員面臨失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為保證職業足球健康發展,中國足協從2018年賽季開始對三級職業聯賽採取准入制,根據相關12條規定,如果俱樂部在薪酬發放、基地建設、梯隊搭建等方面不達標,都將無緣參加下賽季職業聯賽。

 

但今年中國職足經過新冠肺炎疫情下出現史上最大的泡沫化,根據中國足協消息,因為有欠薪的俱樂部,包括廣東華南虎、四川FC、遼寧宏遠、上海申鑫、銀川賀蘭山、大連千兆、福建天信、延邊北國、吉林百嘉、南京沙葉、保定容大等11家俱樂部遭足協取消今年的聯賽註冊資格。

 

除了被動遭到退出外,包括唯一的天津天海和深圳鵬城、杭州吳越錢唐、荷澤市曹州和南京巴蘭塔等5家俱樂部是主動退出職業聯賽,這也就意味著16家中國足球俱樂部無緣2020年賽季,其中絕大部份俱樂部也將就因告別足壇。

 

同時也因為中超排名第14的天津天海直接解散,上賽季第15遭降級的深圳佳兆樂隊獲遞補,四川九牛等4家俱樂部遞補參加中甲聯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