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英國研究估算 利物浦歐冠之戰造成41人染病死亡

夠物浦前一場歐冠之戰預測造成41人染病死亡。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英超正在為爭取6月復賽而努力中,但英國調查估算,在3月11日停賽前最後一戰利物浦與馬德里競技之戰中,全場共有5.4萬名球迷擁入,最後估算造成了41例因新冠病毒感染而死亡。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根據《周日泰晤士報》報導,透過Edge Heath組織從國民保建署的數據推估,因為3月11日歐冠利物浦主場與馬德里競技之戰,這也是英格蘭在新冠疫情爆發後的最後一場足球賽事,現場共湧進5.4萬名球迷,其中還有3000名從西班牙遠道而來的馬競球。

 

但在3月11日比賽時,西班牙已經因為新冠肺炎採取封鎖措施,關閉了許多的餐廳和酒吧,同時,比賽當天西甲主席也已宣布賽季所有比賽都將採訪關門方式進行,西班牙和英國都是這次疫情歐洲的重災區,各有全歐前二23.4萬、25.5萬人確診。

 

而且在那一場歐冠結束後,利物浦的確診病例開始增加,因為從西班牙入境的馬競球迷與當地球迷有很頻繁的互動,根據Edge Heath的數據分析推估,在那場比賽結束後,25至35內導致了41人死亡。

 

根據利物浦對手艾佛頓隊教練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也分享從利物浦教練克洛普(Jurgen Klopp)說法,他說:「我幾天前跟克洛普聊過,他告訴我允許讓利物浦與馬競之戰如期開打根本就是犯罪的事,我也深深覺得如此。」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