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彈力球再現? 本季開轟效率極高

朱育賢。李天助攝

中華職棒今年再度展現明顯的「打高投低」的趨勢,也被外界是否是因為球太「彈」,今天中職則公布檢驗數據,恢復係數(COR)檢測值分別為0.574和0.571,兩次檢測結果都在範圍之內,並未超標。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今年開季前48場,聯盟總計敲出129發全壘打,場均約2.68支,砲火滿天飛,開轟頻率僅次於2016年「彈力年」,而本季球的恢復係數仍偏高,則是僅次於2016年最高,也難怪會又出現全壘打滿天飛的現象。

 

本季全壘打排行本仍以樂天朱育賢11轟最多,而統一獅林安可和郭阜林7支並列第2,另外蔣智賢和林益全6支,都排名前5。

 

本季朱育賢僅出賽17場就敲出11發全壘打,成為史上最速11轟的打者。過去最速11轟是「大師兄」林智勝在2009年,但他出賽21場才達標,朱育賢本季順利改寫紀錄。

 

但近期各隊投手皆有防備,朱育賢全壘打產量也下滑,但仍穩居聯盟全壘打王寶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