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萊萬點球收穫聯賽第26球 拜仁2-0擊敗柏林聯續領先

萊蒂點射破門,收穫聯賽第26球。(法新社)

德甲聯賽第26輪,拜仁慕尼黑客場2-0擊敗柏林聯,本場比賽,拜仁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再次收穫1個進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40分鐘,戈雷茨卡(Leon Goretzka)製造點球,萊萬冷靜罰入,下半場拜仁佔據場上優勢,帕瓦爾(Benjamin Pavard)頭球破門鎖定勝局。最終拜仁客場2-0戰勝柏林聯合。

資料方面,拜仁全場佔據絕對優勢,不僅控球率接近7成,13腳的射門數也是遠高於柏林聯合的9腳,其中3腳射正。

衛冕冠軍拜仁拿到寶貴的3分,繼續壓著死對頭多特蒙德,以4分領跑積分榜。

主帥弗里克(Hans-Dieter Flick)上任後僅僅用16場就打進50球,因此創造新的德甲紀錄,成為德甲史上帶隊進50球最快的教練。

萊萬在射手榜上進26球,距離老穆勒(Gerd Mueller)的德甲單賽季進球紀錄40球,還有一些差距。弗裡克表示:「萊萬還有8場比賽來打破記錄,這並不容易,但是他有這個實力。如果有人能夠做到的話,那麼就是萊萬。」

萊萬達成連續5個賽季進球達到40球(德甲26球、歐冠11球、德國盃3球)以上的成就,成為了21世紀以來,僅有的3名連續5個賽季進40球以上的球員,其他兩人是C羅(Cristiano Ronaldo)和梅西(Lionel Messi)。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