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電爆冷吞首敗 航源FC力克台鋼本季首躍登榜首

航源FC前鋒陳慶烜射進致勝球。航源FC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4地進行第6輪賽事,保持5戰不敗的台電爆冷以1比2負於璉紅台體,反倒航源FC以1球力克台灣鋼鐵,以4勝2負14分積分本季首度躍上台甲榜首。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原本保持4勝1和的台電今與排名倒數第二的璉紅台體之戰,攻勢組織的非常不順,雖然全場都佔據較佳的控球率,但唯獨欠缺臨門一腳,台電久攻不下,卻反倒在第40、48分鐘讓璉紅台體前鋒高偉傑單刀射進2球,雖然台電在第64分鐘由林昌倫扳回一城,但台電最終仍以1比2吞下本季首敗,也拱手讓出台甲榜首。

 

而前5輪取得3勝2和的航源FC,今與台灣鋼鐵之戰,雖然航源FC去年進球王班奇(Benchy)被挖到台鋼變成對手,本季航源FC大多以青訓球員為主,再加上由海地外援阿維斯卡(Aveska)領軍的後防線全面凍結台鋼的進攻。

 航源FC隊長周宇杰。航源FC提供

航源FC在第47分鐘由劉泳賦傳給劉智文單刀射門,雖然被台鋼門將潘文傑擋下,但航源前鋒陳慶烜補腳攻門進球,台鋼在落後下雖然再換上有傷的進球王馬可,但還是沒能破門,最終航源FC以1比0拿下勝利,也成功以4勝2和戰績躍登榜首,也證實了航源FC多年的苦心經營沒有白費,成為今年聯賽表現最穩定的球隊。

 

另兩場比賽都呈現大比數差距,尋求衛冕的大同以4比1大勝銘傳;另一場台中FUTURO也以4比0紅獅FC,去年效力航源FC的韓籍球員朱益成2進球1助攻,表現也相當搶眼。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