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少了譚雅婷但實力較平均 愛山林排第一盼更上層樓

新竹愛山林隊目前排名第一。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第二輪收兵,積分7分暫居第一的新竹愛山林隊教練倪大智表示,企箭二年愛山林隊中雖少了譚雅婷,但選手增加後,女將實力較去年平均,男將整體戰力也有加分,可望更上層樓。

為了不讓選手因比賽過於密集太勞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賽事安排作了調整,下週休兵,5月30日、31日再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第三、四輪賽事。

愛山林隊林詩嘉。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箭二年每輪對戰隊伍依序進行女子個人賽、男子個人賽、混雙賽、女子團體賽和男子團體賽,每贏一場得一分。目前新竹愛山林隊積分7分,台南射箭隊6分,台中銀行隊和凱撒飯店隊同為5分,寒舍集團隊4分,協會青年隊3分。

首場凱撒飯店對新竹愛山林隊之戰,凱撒隊派出去年世錦賽雙金后「雷母」雷千瑩打頭陣,但同樣也是身經百戰的愛山林隊林詩嘉也不是省油的燈,6:2讓「雷母」踢到鐵板,目前雷千瑩企箭二年個人賽戰績一勝一負。

凱撒隊雷千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二場男單凱撒「小胖」陳信夫和新竹愛山林隊鄧宇成拼至5:5平手,加射後由陳信夫以10:8勝出扳回一城,雙方1:1平分秋色。

凱撒隊陳信夫。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混雙凱撒呂岱凌/饒廷宇6:2再下一城,2:1後來居上,但愛山林不是吃素的,女團5:1、男團6:0再勝,3:2保住最後勝利,其中林詩嘉女單和女團都贏,功勞薄上得記上一筆,率愛山林隊以7分登上龍頭老大之位。

譚雅婷今年轉披台中銀行戰袍。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新竹愛山林隊教練倪大智表示,和元年相較,隊中少了指標性選手譚雅婷,但選手由4男4女增加為6男5女,女將實力比去年來得平均,重心擺在混雙和女團,男將戰力也有提升,相信有機會突破去年例行賽第三的名次。

倪大智說,新冠肺炎疫情對訓練沒啥影響,倒是台灣師大選手因為學校場地整修的關係,沒有70公尺場地可以練。「我建議他們續練短距離維持手感,看來效果還不錯,師大的白依婷今天在女團的表現就很棒。」

台南射箭隊目前暫居第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對於今年改為較單純的積分制,倪大智認為這個賽制比較好。「去年採積點制,其中一場如果是6:0,積點一下子就拉很開,今年贏一場只得1分,各隊間差距不會拉太大,排名的變數變多,每場都得戰戰兢兢,比賽精采度較高。」

台中銀行隊男團。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首輪和新竹愛山林隊同為4分的台南射箭隊,今天和台中銀行隊短兵相接,葉昱琛6:4勝譚雅婷拿下開門紅,洪晟皓6:4勝高浩文取得2:0,但混雙2:6棄守,女團和男團都在加射後以4:5敗陣,2:3被逆轉積分6分退居第二。

寒舍隊林佳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台南射箭隊今年維持4男4女,對選手很有信心的教練張富鈞認為這樣人手足夠,對於新賽制,他的看法和倪大智相同,目標也一樣,就是要「更上層樓」。

寒舍隊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另役寒舍集團隊「神鵰俠侣」林佳恩、魏均珩以7:1、6:0拿下前兩點勝利,混雙林佳恩搭余冠燐6:0再勝,原以為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首場「完勝」紀錄將到手,但協會青年隊女團、男團連兩場以6:0反撲,沒讓寒舍太開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