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全球第一箭林佳恩10分開場 台南隊&愛山林首輪並列第一

全球今年射箭聯賽第一箭由寒舍隊林佳恩以10分霸氣開場。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球今年首場射箭聯賽──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開打,全球第一箭由寒舍集團隊林佳恩以10分箭霸氣開場,但終場台南射箭隊4:1勝寒舍,報了至尊盟主賽被寒舍3:2逆轉的一箭之仇,和新竹愛山林隊總積分4分平分秋色。

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開幕戰16日上午10時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登場,17日上午10時起將續在原地進行第二輪賽事,不便到場觀戰的民眾,可以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CEAL」YouTube頻道觀看直播,為我國神射手們加油。

台南隊彭家楙。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箭二年比賽方式為,對戰隊伍依序進行女子個人賽、男子個人賽、混雙賽、女子團體賽和男子團體賽,每贏一場得一分,首輪新竹愛山林隊和台南射箭隊4分,凱撒飯店3分,台中銀行隊2分,寒舍集團隊和協會青年隊同為1分。

開幕戰由元年至尊盟主寒舍集團隊和台南射箭隊抓對,女子個人賽寒舍派出林佳恩對決台南隊彭家楙,率先發射的林佳恩第一箭以10分霸氣開場,這也是今年全球射箭聯賽的第一箭,但雙方4:4平手後,由彭家楙以6:4獲勝。

全球第一箭以10分漂亮登場,林佳恩說:「很榮幸,也很開心。」一旁的隊友魏均珩湊熱鬧說:「這是支希望之箭。」

寒舍隊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受新冠疫情影響,一月國手選拔賽後便沒比賽,林佳恩坦言一開始有點小緊張。「還好很快就進入狀況,可以跟對手家楙互咬,這段期間我步調有放鬆一點,氣球繃太緊會爆掉,聽說中華隊要到外島移地訓練,我也很期待。」

因為東京奧運延期一年,寒舍集團「阿魏」魏均珩決定提前服兵役。「我今天凌晨0000剛服完12天補充兵役。」問他這12天做些什麼?他搞笑說:「思考人生方向啊,但沒找到新方向,所以只好又回來射箭了。」

新竹愛山林隊林詩嘉(前)和鄧宇成。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箭元年至尊盟主賽時,寒舍集團以3:2逆轉勝台南射箭隊,開幕戰再度短兵相接,中華企業射箭聯盟辦了預首勝隊伍活動,76%看好寒舍,結果台南隊除了女團以0:6落敗外,其餘四點都贏,4:1贏得開門紅。

新竹愛山林隊鄧宇成一人拿兩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新竹愛山林隊也是士氣如虹,面對小老弟協會青年隊,除了第一點女單林詩嘉在加射後以5:6(7:9)敗給協會青年隊隋昀瑾外,其餘四點都拿下勝利,其中元年選秀狀元鄧宇成男單7:3、混雙搭林詩嘉5:3都贏,一人貢獻兩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