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林文佑飆生涯新高 台元壓下電信

台元林文佑。大會提供

去年加入台元重新出發的林文佑,今天碰上電信繳出WSBL代表作,全場20分有11分集中在決勝節,助隊頂住電信反撲,以83比68搶下關鍵勝利。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元去年錯失冠軍戰門票,第15季首度和電信對決又遭逆轉,今天差點讓同樣劇本再上演,第二節最多取得17分領先,但第三節打完反以51比53落後,所幸第四節回敬32比15猛攻才守護勝利。

台元 蔡佩真VS 電信 陽詩慧。大會提供 

台元第四節第一顆進球就是林文佑的底角三分球,外線8投3中的她笑說:「邱哥(邱啟益)給很多信心,不會侷限我是打四號或五號,有空檔就出手。」她加入台元前曾空白兩年,過著完全不運動的生活,但不想「打不動後再後悔」,去年加入台元重新出發,她說:「給自己一個機會重回球場,但前兩年沒運動,花了一年才重新適應。」

 

今年接下台元執行教練兵符的邱啟益認為,林文佑有天生好手感,但常常「太客氣」,提醒後做出修正,是他眼中「最佳進步獎」得主。邱啟益也讚球員表現持續在進步,「上一場被電信翻盤,這場也是被追平到落後,但球員能承受壓力的時間愈來愈長,最後贏的分數還更多。」電信錯失對戰台元2連勝機會,教頭黃曉潔說:「總歸是自己防守做不好,要再想辦法修正。」

國泰陳薇安。大會提供 

前4戰都大比分收下勝場的衛冕軍國泰,今天碰台電不但點點開花,上場12人都有得分記錄,防守上更壓制台電,僅讓對手在第二節得分達兩位數,寫下97比35大勝紀錄。國泰教頭「貝兒」鄭慧芸笑說「防守不會失常」,今天得分雖寫本季新高,仍要求團隊以防守做起,本季也維持過去「每場失分不超過60分」目標。

 

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1分的國泰前鋒陳薇安,前一場母親節就因防守不夠積極「輪休」;今天重回登錄名單,她笑說滿腦子都是防守,「什麼都不想,先從防守做起,進攻本來就是自己擅長的事,上場就以防守為重。」

 

35分是台電WSBL隊史新低,也是聯盟次低得分,單場最低分記錄則是2009年佛光大學碰電信僅拿3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