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軟式》總教練邱有智與世長辭 東縣武陵熬過低潮拿首勝

總教練邱有智與世長辭(圖右)。大會提供

縣內選拔賽邱有智還帶隊出征,不過4月卻因病與世長辭,東縣武陵國小的球員陷入一陣低潮後走出傷痛,今天(11日)全國賽首戰6比0擊敗北市龍山拿下首勝,先發5局0失分的投手古嘉翔說,希望教練一路好走,一定會盡力拿冠軍給天上的他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父親邱武清成立武陵少棒隊,接著由邱有智接手,帶隊將近30年,其實早就發現身體有異樣,不過今年縣市選拔賽仍帶著病痛帶隊,結束後才接受手術,當時他就對在東縣賓茂國中擔任球隊教練的兒子邱愉昇說,自己可能無法帶隊比全國賽,希望他能幫忙看著球隊。

 

詢問過武陵、賓茂兩校校長後,邱愉昇平時仍維持在賓茂的職務,假日空檔就會到武陵幫忙帶隊,這次比賽走過相關公文程序後,邱愉昇也一同隨著武陵至台中參與比賽。

武陵先發投手古嘉翔5局投出3次三振沒有失分。大會提供

首場面對北市龍山的比賽,武陵先發投手古嘉翔5局72球僅被擊出3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沒有失分,不僅如此他還是第先發第3棒,2打數1安打為三壘安打、貢獻1打點得1分,球隊最終6比0獲勝。

 

古嘉翔透露,當初知道邱有智教練過世時很難過,邱有智教練教了他很多,這是沒有邱有智教練帶球隊的第一次比賽,希望可以打出全壘打,自己也會盡力幫助球隊拿下冠軍,讓天上的教練可以看到、一路好走。

 

邱有智驟然離世,林奕帆突然得接下總教練的職務,直到這回來台中比賽,他透露其實還是很不習慣,有點手忙腳亂,當時小朋友知道這件事時也經歷一陣子低潮,還好小球員個性樂天,情緒調適快,以往邱有智帶隊時武陵曾打進8強,希望在他剛離開的這一年,自己可以帶隊重返8強。

東縣武陵熬過低潮拿首勝。大會提供

這回代替父親來到武陵的邱愉昇回想起與父親相處的點滴時說道,其實一開始父親反對他帶球隊,因為實在太累了,不過邱愉昇之後漸漸拿出表現,邱有智也漸漸信任、放心,之後兩人帶隊外出比賽巧遇時還會互虧彼此「何時要被淘汰回家。」,邱愉昇說,在父親身上學到很多,尤其帶學生球隊要將教育擺在首位,之前還曾經發生過有球員沒寫作業,場中球隊在比賽,沒寫作業的球員就在觀眾席做作業之事,強調學生球員教育的重要性。

 

今天金龍棒球場其他賽果如下,投縣新豐5比1擊敗東縣信義,桃市新坡4比1扳倒花縣水源,高市復興4比2打退北市建安。

 

舊正棒球場今天賽果如下,屏縣大平10比1大勝彰縣忠孝,嘉縣大同1比0險勝宜縣三星,南市歸南6比0完封金門金寧,澎湖講美6比0擊敗高市桃源。

 

萬壽棒球場賽果,中市力行16比0擊潰雲縣元長,雲縣文昌2比1氣走雲縣文光,北市桃源2比1險勝嘉縣大崎,花縣玉里8比0完封基隆武崙。

 

后里慢速棒壘球場A賽果,中市塗城11比9打敗彰縣線西,桃市龍安15比0大勝新北大豐,高市金潭4比3扳倒桃市光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后里慢速棒壘球場B賽果,投縣中正6比0完封竹市民富,竹縣六家3比0擊敗中市四德,中市上楓4比3扳倒苗縣后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