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地表首場職棒賽「有球迷」 台中市長盧秀燕:將成世界指標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4)一同參與全球首場開放觀眾的職棒賽。台中市體育局提供

全世界都在看!中華職棒今(8)日首度開放千名觀眾入場,台中地主隊「中信兄弟」於台中洲際棒球場對戰「樂天桃猿」,成為全世界矚目焦點!市長盧秀燕賽前特別到球場視察防疫作為,包括實名制、人潮分流、禁飲食等嚴密措施;她表示,市府與相關單位場勘開會無數次,只要成功舉辦,將創下世界指標,成功經驗讓各國借鏡。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盧市長指出,今日是市府第三次正式會勘,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華職棒、市府跨局處舉辦多次討論及演練,感謝他們配合,讓比賽更安全順暢,球員們能夠在安全環境下打球,球迷能夠安心看球,這場賽事成功舉辦,將不僅創下台灣指標、更是世界指標。

台中市長盧秀燕賽前巡視場地。台中市體育局提供 

「一切以防疫為重!」盧市長表示,此次視察重點為球場出入口、進場動線、座位間隔距離等防疫規劃,市府採取最嚴格標準審查。此外,中職也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引,基於飲食衛生考量,球場內禁止飲食,但服藥、補充水分等必要行為不在此限,喝水後應立即載回口罩,切勿掉以輕心。

 

傳染病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指出,這次開放球迷是經過縝密思考所做出的決定,在盧市長帶領下,市府團隊用心策劃多場防疫協調會議,相信一定會圓滿成功,成為全世界體育賽事的指標,做全世界的榜樣。

 

運動局長李昱叡則說,職棒球季開打將近一個月,聯盟與球團防疫皆有充足經驗,也進行相關演練,有信心做好防疫。針對此次開放球迷進場,聯盟嚴格執行防疫規範,除基本的體溫測量及手部消毒外,更需實名制登記入場、賽前依間距1公尺以上安全距離完成劃位並對號入座、全程戴口罩、嚴禁隨意走動,將防疫做到最好。

台中市體育局長李昱叡引領市長巡視洲際棒球場。台中市體育局提供 

運動局指出,中華職棒比賽場場精彩,歡迎球迷至中華職棒官方網站查詢購票辦法,未購票民眾可藉由網路、電視等平台觀賞,為喜愛的職棒選手加油打氣。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官方網址:http://www.cpbl.com.tw/。

 

今日下午視察行程由市長盧秀燕帶隊,傳染病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副市長陳子敬、運動局長李昱叡等人陪同;市議員陳成添、黃健豪、羅廷瑋也到場關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