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英超「重啟專案」啟動 球隊展開訓練拼6/8重啟賽事

英超力拼在6月8日復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德甲、義甲都透露準備要復賽下,英超透過一項被訂為「重啟專案(Project Restart)」下,周一起已經有英超球隊開始進行分組訓練,目標希望在6月8日重啟賽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雖然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但周一已經有包括兵工廠、布萊頓和西漢姆聯球隊開放訓練場地提供個別球員的訓練。

 

英超聯盟希望可以在6月8日重啟賽事,並且把剩餘的比賽在7月底完全消化完,以便於接下來踢歐洲賽事,估計要趕上時程,英超必須在5月18日讓所有球隊重新開放訓練。

 

上述的時程,是英國透過跨運動小組經過討論後所排定出來的時程,英超自3月13日停賽以來,所有球隊必須盡快踢完剩餘的92場比賽,所有的賽事也都將在沒有觀眾的閉門球場內舉行,屆時也會有部份比賽會免費於無線台直播。

 

接近「重啟專案」計畫的消息人士宣稱,此舉是要「加快步伐」,用意在幫助這項運動在「幾周內」恢復。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由於病毒的擴散程度和規模,今年的夏季業餘運動已經很難回來,但職業運動能夠經由「互動測試的規範」有機會重新回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