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義大利政府5月鬆綁 5/4個人、5/18團隊訓練拼復賽

雖然義大利疫情嚴重,但仍拼希望復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有多達快20萬人確診、歐洲最多的2.6萬人過世,但義大利政府今宣布將在5月對全國封鎖令鬆綁,預計讓球員在5月4日個人訓練、5月18日俱樂部團練,目標力拼在5月27日至6月2日復賽以期在8月可以結束賽季。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義大利至今共有26644人確診,在歐洲僅次於西班牙,但死亡人數26,644人卻是全歐洲人數最多,但今僅增加260人,已經是自3月14日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少的一天。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在演說中表示,球員將從5月4日開始可以個別訓練,5月18日起接受團練,然後將評估是否有條件完成賽季;孔蒂說:「我們需要完成所有討論,以確保以最大的安全保障來達到復賽,我們對運動充滿熱情,但不希望我們的運動員生病。」孔蒂補充說:「但從5月4日起,必須嚴格遵守1公尺的社交距離,並且在運動時要延伸到2公斤。」

 

義大利足球協會(Federazione Italiana Giuoco Calcio, 簡稱FIGC)希望從5月開始對球員進行病毒檢測,以便讓球員可以安全回到訓練場,同時也制定了醫療方案,每個俱樂部將由球員、技術人員、醫生和體能師組成一個團隊,在仿效夏令營方式中接受測試並且各自隔離。

 

但儘管做足準備,還是有不少俱樂部拒絕復賽,像布雷西亞主席切利諾(Massimo Cellino)就揚言,如果賽季恢復,他準備將放棄俱樂部的剩餘賽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