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馬德里電競公開賽名單確認 27日起男女職網球星電玩冠爭

馬德里電競網球公開賽男、女16人參賽名單。摘自大會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原訂於5月3日至10日舉行的馬德里網球公開賽,因新冠肺炎疫情所致而取消賽事,但大會別出新裁規畫的「馬德里電競網球公開賽(Mutua Madrid Open Virtual Pro)」今公布男女各16人參賽名單並進行分組,賽事將從27日至30日舉行並且在臉書上直播,讓球迷都可以看到職網球星在電競上對決畫面。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參賽的16名男子球員。摘自大會推特

馬德里電競網球公開賽將由男、女子各16人參賽,男子部份最後確認參賽的是2019年馬德里男單亞軍、世界第6的希臘超級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和年僅21歲的世界第16的加拿大新秀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西西帕斯打趣的說:「很開心可以跟父母親證明打電玩沒出路的說法是不對的,很開心可以成為這項賽事的一員。」

 參賽的16名女子球員。摘自大會推特

而在女子16人中,最後2個參賽名單是3月前才剛宣布退休的「丹麥甜心」沃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和世界第24的克羅埃西亞球星薇珂琪(Donna Vekic),沃妮雅琪說:「非常興奮可以參加這項賽事,我很期望展現我在PS4的技術。」

 男女16強分組。摘目大會推特

馬德里電競網球公開賽將以PS4的電玩「世界網球巡迴賽」(Tennis World Tour)來對決,從臉書直播讓球迷可以看到職業網將用電玩來對決,男、女冠軍各可獲得15萬歐元(約491.7萬台幣),冠軍選手可自己決定要捐出多少給予那些低排名球員的補助,大會並且將多捐出5萬歐元(約163.9萬台幣)來為協助減少新冠肺炎所造成的社會影響。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