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軟式》王靖翔飆7K完封台南高工 新北中華達成3連霸

中華中學達成3連霸。大會提供

新北市中華中學今天(22日)靠著先發投手王靖翔完投7局無失分的優異表現封鎖台南高工,且打線也把握住3局下對手單局3失誤的契機攻下4分奠定勝基,最終中華4比0獲勝,達成3連霸。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王靖翔此役展現強大壓制力,完投7局用了89球僅被擊出2安打,另有1四壞保送及7三振、沒有失分。隊友也在3局下發動攻勢,1出局後林冠霆、廖逸接連敲安攻佔一二壘,隨後台南高工守備失常單局出現3失誤,王子宣也補上安打,此半局中華攻下4比0領先。

中華中學王靖翔冠軍戰完美表現奪兩項個人獎項。大會提供

6、7兩局台南高工其實曾突破王靖翔的投球擊出安打且攻佔得點圈,可惜都沒能攻下分數,最終就讓中華4比0獲勝。其實台南高工先發投手葉廷禹表現也不差,同樣是完投7局的表現,用了82球挨4支安打,另有3次死球保送、3三振及1暴投,失4分僅2分責失分,可惜沒能獲得隊友火力支援。

 

中華在這次聯賽1分未失還達成3連霸,不過火力發揮似乎不如預期,昨面對金門農工只攻下1分,今天的冠軍戰打線也只有4支安打,總教練吳培輝說:「今年冠軍拿得跌跌撞撞,打線退步很多。」

中華中學獲得108學年度高中軟式組全國賽冠軍。大會提供

至於先發投手王靖翔,20日面對香山雖5局僅挨1安無失分,不過投出5次四壞保送,今天控球大幅改善只有1四壞保送,吳培輝透露,王靖翔投完那場比賽後就讓他完整休息,連練球都沒有,「就讓它當作調整。」

 

吳培輝認為王靖翔今天他發揮該有的水準,但認為球速還有進步空間,王靖翔目前最快球速來到時速135公里,今天即使投到第7局也有不少時速130公里以上的球,吳培輝希望王靖翔能精進球速,為他設定高三將球速提升到140公里的目標。

台南高工冠軍戰不敵中華中學,球員賽後難掩落寞。大會提供

今年中華陣中有不少高二球員,吳培輝指出,希望高三球員能把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學弟,接下來的學弟不要中斷連霸,賽後興奮的中華球員也充滿信心地說道,明年一定要達成4連霸。

 

台南高工雖在冠軍戰落敗,但成績持平在隊史最佳的亞軍,高苑工商季軍則是6年內5度4強留名,台中二中首度闖進8強就拿下殿軍,第5至8名分別為追平隊史最佳績的金門農工、屏東高工、蘇澳海事及首闖8強的彰師附工。

高苑工商突破僵局賽制擊敗台中二中獲季軍。大會提供

其他個人獎項獲獎名單如下:

最佳總教練:中華中學#30吳培輝

最佳教練:中華中學#29吳信緯

最佳教練:中華中學#28梁弘又

打擊獎第一名:台南高工#葉亭禹 (打擊率0.467)

打擊獎第二名:中華中學#6林冠霆 (打擊率0.400)

打擊獎第三名:高苑工商#20余廸軒 (打擊率0.364)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打點獎:高苑工商#18王志鵬 (6分打點)

投手獎:中華中學#17王靖翔 (2勝,防禦率0)

MVP:中華中學#17王靖翔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