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台電本土部隊獲2連勝 航源FC吳彥澍逼和台中FUTURO居次

航源FC前鋒陳慶烜。航源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不畏新冠肺炎疫情,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再度4地同時開踢,以純本土球員應戰的高市台電,門將「大頭」邱育宏連連神撲化解野心勃勃的台南鋼鐵老外三叉戟,靠著陳昭安進球,以1比0險勝台南鋼鐵取得2連勝暫居榜首;另一場航源FC則靠著吳彥澍遠射以1比1氣走台中FUTURO,取得1勝1和戰績,以淨勝球數差暫居第2。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一場以4比2擊敗銘傳的台南鋼鐵,來自國外的三叉戟馬提亞斯(Matias)、班奇(Benchy)和馬克(Marc)包辦全部的4個進球,今台南鋼鐵在主場迎戰同樣1勝的「南霸天」台電,沒想到台電的本土陣容防線守的滴水不漏,門將邱育宏更是屢撲險球,反而讓台電在上半場第42分鐘被陳昭安射進致勝球領先;下半場,台鋼班奇有多次進球機會,但都被邱育宏神奇化解,終場讓台電以1球之差打敗台鋼,成為唯一1支2連勝的球隊。

吳彥澍射進追平球。航源提供 

另一場同樣在首輪取得首勝的航源FC對上台中FUTURO,上賽季屬航源FC的韓籍球星朱益成本季改投台中FUTURO,台中FUTURO由前國足日籍教練今井敏明,陣中有多達6名日本球員,從一開賽就採取前場緊迫逼人,讓航源FC一直無法組織有效進攻,台中FUTURO在第11分鐘,先由李茂在禁區外勁射進球領先上半場。

 

下半場,落後的航源FC試圖反擊,雙方出現多次肢體碰撞,終於在第66分鐘,先前有「高校怪物」封號的吳彥澍抓住空檔起腳遠射,台中FUTURO門將東風淳雖然撲住卻脫手進球,讓航源FC成功扳平,最終雙方以1比1握手言和,讓兩隊都同樣取得1勝1和戰績,航源FC以淨勝球優勢保住第2位置,台中FUTURO名列第3。

 

另兩場,衛冕冠軍大同以4比0橫掃紅獅FC;璉紅台體則以2比2平銘傳大學。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